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改变_1000字

改变_10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凝视着眼前尚未完成的画作,心中愈发惆怅,浓烈的色彩被改的杂乱无章,橙红色的夕阳与青墨色的远山怎么也格格不入。叹息着转身,到房间的另一隅寻找灵感。

  一首轻盈的圆舞曲奏毕,心底回归了几分恬静,便继续回到画架前冥思苦想。远山与夕阳依然是如歌千秋,好似我无论怎样努力,也难将这娴静的氛围调和完美。怅然一望,又是那载满荣誉的小柜!儿时不慌不忙练习曲子的身影有浮现在眼前。那时,得奖与否,真如现在这般重要吗?那时,为何我总能轻而易举地收获荣誉与梦想?是因为那时我心底只留一片澄澈吗?

  近年,随着年龄的增长,世俗名利也渐渐随压力的洪流涌向我原本恬淡的心港。淡泊渐渐远逝,名利渐渐流入。成长的岁月里,那淡然自信的身影不再,浮躁焦虑的压迫,令我失去了原本与世无争的心,扭转方向,去追随所谓名利的洪流。如此,名利相反更难以获得。终于懂得,淡泊才是真正可贵的品质,以为追求名利,只会适得其反,倒不如放下欲望,退一步,回归那安宁的净土。

  重拾画笔,心中多了几分坚定。扫一眼调色板,已然成竹在胸,展开新一页的洁白。自信、沉着地大地,在我人生的新一页上,留下斑斓的画迹。

  成长或许就是一个改变的过程,由恬静改变为世俗,再由世俗改变为恬静。它见证了人生的起落,见证了名利的浮华虚无,更见证了淡泊的可贵。如今,我已回归淡泊,守一份娴静与安宁,经管云卷云舒,笑看花开花落。

初一:周子钰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亦吹乱了我好不容易才得以静下来的心。甩下笔,思路再一次凝固。

  那里安静地置着一架钢琴,琴边的小柜在里搁置着各种证书,沉甸甸的,那是我曾经的荣耀,我不由扬上嘴角。那是名利于我简直轻如鸿毛,如同身外之物。画作是即将递交的参赛作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心底总似压着块巨石一般,推不开,亦忘不了。

  这样一想,竟豁然开朗。心底的巨石化作泥沙,在淡泊的溪水的流淌下,渐渐消逝不见,转而化作信念与坦然,随涓涓细流漫入我的心房。

  思索着就改变了。

  作品提交上去,那已不是渐落的夕阳,而是初生的朝阳,是希望,是新生。得奖与否,似乎已不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终于改变了,是我终得以回归淡泊,回归恬静,采一簇秋菊于东篱,抬头仰望那精美的南山。名利的洪流渐渐消退,留下的,是一碗秋水的宁静与自然。

  风乍起,抚平我浮躁的心,抚平我人生改变的轨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