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社会,你慢点走_1000字

社会,你慢点走_10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社会,恳求你慢点走,让那些本身跟不上社会步伐的人休息一会儿吧!

  路上碰到人,他再不会由于自己是外地人而腼腆,他十分自然地招揽客人,那温馨的微笑打动了原本不准备上车的乘客。于是,他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人生的第一笔金!有了这一桶金子,他愈发上进,无论是工厂搬运货物,小吃店送外卖,他都一并揽到了自己的手中。不管多苦多累,他也都扛过来了,而且也不用再啃白馒头了。

  他后来也有去尝试干其他的活,可是没有一个地方能容他待着超过一个月,每当我看见他被店主赶出来时,我都有种想斥责除他以外的一切事物,无论是人也好,车也好。残忍的社会啊!为什么你们一定要排除出这些社会底层的人,为什么不能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哪怕一分钟也好。我终有一天一定要你看看他们的本事,终有一天他们会远远越过你的脚步,出人头地的!

  社会,恳求您慢点走,给他们一会儿休息的时间吧!在我的心中,我不愿你是一把筛子,把他们无情的过滤出这个社会;我是多么希望你是一把锁,紧紧的锁牢他们,不要再让那些人流离失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认识过一位三轮车夫。他为人淳朴忠厚,因为是从乡下来的,同行都欺负他,乘客都嫌弃他,一个月也没挣到几块钱,每天靠着白馒头才得以生存。但是,尽管世界对他如此不公平,他也没有放弃一切能够跟上社会步伐的机会。我目睹了这一切,于是每当看到他,我都会感到一股从他内心爆发而出的能量。我也经常坐他的车,这样一来二去我们就成了熟人。他,也因为我的鼓励,变得更加积极上进。他说,他以后一定让那些看不起他的人吃惊,再也不要去啃什么白馒头了!他的这句话说得是多么的振奋人心!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经过了几年的发展,社会的步伐越发快速了:人力三轮车改成了电动三轮车,乡间小路成了柏油路,路上也规划起了公交车的路线。人们再也不需要三轮车夫了!当他渐渐发觉他跟不上社会的脚步时,他一句话也没有说,骑着车回到了他的住所,颓废地坐在台阶上一根一根地抽着烟,他从不会抽烟,也没想过有一天会抽烟,时不时还会被烟呛到。可是,他说:“俺听说这样能消除忧愁。”我看着那满地的烟头,还有那台阶上的人,忽然感觉到他就如烟头上的火星,被人用尽后就再也不会发光发亮了。

  终于有一天,我在大街上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了,街道马路上再也没有那个爱笑的,勤奋的三轮车夫了!你怎么能就这样走了!你甚至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初二:杜祖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