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团结就是力量_500字

团结就是力量_5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举例来说:学校的清洁工作,可以依同学的专长或特点来分配工作。高个子的人可以负责擦窗户;比较会打扫的人,可以负责地板的清扫;有领导管理能力的人,可以负责分派工作及检查;比较细心的人,可以负责擦桌椅:力量大的人,可以负责倒垃圾或搬东西等等,大家分工合作,一下子就可以将清洁工作做好。但如果单靠一个人的力量,就必须花费很多的时间,而且可能因此而做不好。

  若许大家都能抛开个人利益,以团队的整体利益为前提,不分彼此曾经是否有恩怨,开诚布公,工作分派能够公平公正公开,彼此包容、尊重、欣赏,大家分工合作,相信许多事情一定能够做得更好更圆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个人的专长并不一样,术业有专攻,若能够有效整合,必定能够发挥更大的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结力量才会大,如果能够透过团体的参与,大家彼此分工合作,脑力激荡,发挥创意,很多事情可以做得更透彻更完美,而且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失误发生,让事情做起来更顺畅.效率更高,更圆满成功。

  团结力量大,蚂蚁也能搬巨象,如果不能够团结合作,抛开不了私心私利,反而会事倍功半,甚至一败涂地。有这样一则故事:“若一间公司想聘请一个中国人和一个外国人来做事,中国人会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中国人非常勤劳,不畏艰难。”

六年级:李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