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阅读伴我成长_600字

阅读伴我成长_6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听爸爸妈妈讲睡前故事。上学时,读着课外的各种散文、作文选、科普书、历史书和许多名着。可以说书在我的成长中是比不可少的。我喜欢读书。尤其爱在傍晚和清晨读书。晨曦初露,斜椅桌边,任窗外黄叶如花,离愁飘挂,我却固守着与书的约定。傍晚,独坐窗前,听窗外西雨如诗,看书中人生如戏。行行文字仿佛片片美丽的音符,奏出一曲曲深邃而悠远的天籁。

  阅读让我明白里许多道理。《鲁滨逊漂流记》让我从看到了坚强的意志,乐观,开朗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精神。《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学会了坚强和勇敢,心中有着目标,付出行动改变自己的不幸,让生活变得的美满。《简?爱》教给我勇敢和坚强;冷峻而忧伤的月光是卡夫卡,酣畅淋漓的美酒是大仲马;庄周的洒脱不羁,杜甫的忧国忧民;人世百态,悲欢离合,浮生若梦,此时的阅读对我来说,是精神的导师。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这个名为阅读的良师益友,一直守护在我身后,沉默着,微笑着为我指出前进的道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中的世界多姿多彩,他将我引领到里一片新的大陆。看着消香玉损最后病故的林黛玉,我也会感到惋惜,愤恨苍天弄人;为梁山起义,英勇无畏最后却战死沙场的108位好汉感到不平,感慨他们虽有的豪情壮志却不能起义成功;本领高强,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让我崇拜不已,也幻想自己有如此本领;对沉着冷静,智勇过人的诸葛先生敬佩万分,羡慕他的知识渊博,才华横溢。

  我前进着,阅读并感悟着,阅读并慨叹着,阅读并成长着。

初一:张新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