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无可_900字

无可_9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故事纯属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不管结局如何,谢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决定去看看怎么回事,破旧的木门在我小心翼翼的动作下还是不可避免的发出“吱嘎吱嘎”的嘶哑声响。

  莫名其妙的,我收留了她。这对我这个北漂人士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她却好像并未看出我的为难,欣喜的在我堪比垃圾堆的房间里转来转去。看着她纯真的笑颜,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反正多打一份工也不是未尝不可。

  没过多久她告诉我,她和男友和好如初了,会搬回男友家住,谢谢我这么长时间的照顾。我多想问问她,那我呢?我算什么?然而有些话我选择沉默不说。

  之后我又回到了从前的生活,昼夜颠倒……

  有些话她选择不对他说,她说某种脆弱,我才感同身受。我们都心知肚明却装糊涂,不把实话说破。我卑微的永远都愿意当个听众,安慰她的痛,从始至终。

  多年以后我养了一只乖巧的猫儿,而我最爱你的方式大抵就是,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多年以后,当我再次回想起旧时光里那些缱绻温柔的时候,也只余下一点释怀的温暖的笑。

  我和她大约相遇在1982的北京城南,那年的冬天格外的寒冷,连太阳都躲起来不见踪影。我自然也不例外,蜷缩在温暖棉被里不愿起床。隐约间好似听见了门外有谁在抽泣。天昏昏沉沉的,蓦然听见这声音直让我起了满身鸡皮疙瘩,转念又嘲笑自己大惊小怪,青天白日哪来的鬼。

  一瞬间映入眼帘的白光让我这个夜行动物觉得刺目无比,好半天才略微适应的睁开酸涩的眼帘,这才看清了跌坐在地的是一个女人。准确来说应该还只是一个女孩子,大约十七八岁的年纪,穿着一条浅蓝色碎花的白色连衣裙,柔顺的长发服帖的在背上倾泄而下。

  后来我们一起做饭,看电视,聊天。除了上床,我们做过了所有男女朋友会做的事,我以为我们是我认为的那个关系了。但是好可惜只是我以为……

  在我觉得,很多时候多余的解释比不解释残忍百倍。后来啊,我才明白,她根本在乎的就不是你啊,又怎么会关心你是否遍体鳞伤?

  有一天她哭着找到我,说他出轨了,她该怎么办?我苦涩笑笑,扮演着知心朋友的角色安慰她可能是她多心了,她男友那么爱她怎么会出轨呢?得到了她自欺欺人想要得到的答案,我给她倒的果汁都没喝一口她就走了。

  在经历了三年的暧昧不清之后,我选择了离开北京,对于我来说,这或许是解脱也是一种幸福的资格,至少我们之中还有人能快乐。

初二:肖央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