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易念,绊[4]_2000字

易念,绊[4]_20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突然,“咳,你们这是干什么呢?!”老先生的声音总是那么沉重,面容那么威严。大家赶紧都散去了,就剩我和赫连月。起身正要走,一个讨人嫌的声音便从身后传来,

  杜云可不乐意了:“站住,你个贱……你竟然敢无视本小姐!”贱人倒是没喊出口,估摸着是顾及老先生在场,到底不敢太过放肆。脚下一顿,转身用看货物似的眼神打量着眼前的粉衣少女,

  “你,你竟敢如此说本小姐,我看根本就是你狗眼不好使才对,哼!”杜云的脸上各种颜色轮流上演,精彩至极,胸部也是一起一伏的,估计是被气狠了,连先生也在场都忘了,原形毕露,呵呵。瞥了一眼先生,果然面色不怎么好看,眯着的双眼透露出沉思的目光。

  “嗯,明白了。小云儿,只是不知令堂找妹妹你何事呢?”点了点头,又问了这样一句,想走?没门!

  赫连月见我面色有些苍白,知是什么原因,却不明白,以往我从来都是能忍便忍得,今天为何会去招惹杜云。但到底还是关心我,便轻声对我道:“怎么了?不舒服么?”继而又对杜云道:“哼,还不知道是谁一整天的围着安易,人家还不屑看你一眼呢。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赫连月面色也不怎么好看了,却又看像我。我笑了笑,我从未怀疑过赫连月,因为她的性格很单纯,绝对不是那种人的,我虽然天真,但那不是蠢。往往心思简单的人心更玲珑,看人绝对准。轻轻拍了拍赫连月的手,道:“我信你。”赫连月这才又笑了,面色也好了很多。不过,老先生倒是看不下去了。

  “我,先生,明明是她先挑的事!凭什么责怪我?!!!”绯红的面颊鼓鼓的,估计其得不轻。

  “先生,杜大人正在前堂,您是……咦,念儿,你们这是,”声音入耳,面色刷的一下白了,安易!

  “嗯,去吧。”先生松了口气,点了点头。

  “呵呵,哪有呀,只是一来想着准备一下考核之事,二来呢,也不想与一些人一样,明知自己不讨喜,偏偏还要粘上去,还得多谢云儿,让我才得以明白呢。”似是叹息,却嘲讽之意更浓。不过就是指桑骂槐这着用的好,反击的完美还能让对方哑口无言。完胜。

  若我知道那一次的转身错过了多少,时光流转,定将他人眼中情绪一一刻上心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院子里里外外角角落落都溢满了欢笑,从此地路过的书生都停下了脚步,看着两位少女的嬉戏打闹,也加入进来,一时间心情愉悦了不少。阳光洒在我们的脸上,那么明媚。

  “哟,这不是前阵子病的快死了的陌念嘛,怎的,回光返照了?”杜云眼中尽显高傲鄙夷之色。眼一咪,赫连月轻轻捏了一下我的手心,压低声音说道,“前阵子你不在,杜云没少往竹苑跑,这家伙在人前可没少黑你。小心点。”我强压住心里翻滚的恶心,头微抬,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先生好。”打过招呼之后便不再理他们,转身便走。

  “呵呵,小云儿可别在意,你也知道姐姐前阵子才病了一场,这不才好。这眼睛也不知道怎么的,不该看见的人也就不注意了,呵呵,妹妹不会生气吧。”瞧瞧这话说的,多有艺术水平。我和赫连月齐齐勾起一抹浅笑,不过我的是嘲讽居多,赫连月则是幸灾乐祸多一些,不过也毫不掩饰她的惊讶,就连一旁眯着眼的老先生也同样露出几分惊诧。也是,之前我在他们的印象里属于柔弱开朗型,却绝对不是伶牙俐齿的,这倒是情理之中的反应。

  “好了,杜云,去看看你父亲有何要事吧,本是路过,念儿病既已好,便让赫连月给你补一下功课吧,月底学院要进行考核。”沉稳的语气,很明显,看到我不好欺负了,想要临阵脱逃。我只是一阵冷笑。

  “你什么意思陌念!把话给本小姐说清楚!别以为不知道你的意图,就你那种人,根本配不上我的安易!你就死了那条心吧!”杜云果然是那种不动脑子的,一下就中套了,唉。只是又听到“安易”这个名字,面色到底有些没落……

  “你——你给我走着瞧!整天跟在这个贱人后面,不过也是为了靠近安易!半斤比八两罢了,哼!真丢赫连家的脸!”

  “够了!杜云,别忘了你来书院是干嘛的,女子应有女子的样子,我看你女诫怕是都忘得差不多了,回去抄上五十遍!”老先生终于怒了,一向儒静的面庞泛着愠怒的神色。这样子应该不过是为了自己的面子吧,至于她会不会写,呵呵,难说。不过按着杜云的性格,恐怕不会买账呢,果然,又来了。

  老先生气得面色铁青,浑身哆嗦起来。我只是冷笑的看着这可笑的一幕,正想着要不要走,突然,一道身影映入我的眼帘。

  “先生,那我们,就先告退了。”很快的回神,拉着赫连月便要走。我现在是一点都不想看到那个人。

  “呵呵,哟,怎么安易刚来你就要走呢?不是以往都要缠上去喊一声易哥哥的么陌念?莫不是知道也知道自己不配了?不再厚颜无耻了?”杜云面上尽显得意之色,半是讥讽地笑道。人啊,就是这样,抓住你的小辫子就咬,还不如小狗。

  “月儿,走了。”稍稍一顿,弯弯浅笑着,拉着赫连月走开了。自始至终都未曾看某人一眼。赫连月自然更加不接了。本欲离开的先生眼中也藏着一抹深思。至于安易与杜云嘛,不用看都知道,粉衣少女该多愤怒。那少年,我在意了吧……

初二:成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