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要活下去_800字

我要活下去_8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叫拉拉,是一条穿着红色衬衫的小鱼。我身边有许多好朋友,遇到什么事儿都会来告诉我。

  我收拾好行囊,与朋友们一一告别,最后回头看了一下家,就奋力地向东边的小溪游去。

  此时,我看到了长江,她不再像以前一样美丽,从前,她的气势磅礴使我为之震撼!而如今,只有一个个鱼儿在里面挣扎的小水洼……

  去东边小溪的途中,我一路披荆斩棘,一会儿被大型垃圾卡住了身子,一会儿又被满是化学物质的废水弄得差点赔上了小命。经过我的毅力和智慧,我终于到达了唯一存有清澈水的小溪。

初一:何沁童

  一天早上,我正在睡懒觉。突然,一阵刺耳的门铃声把我惊醒了:“拉拉,不好了!”“怎么了?”我打开门问道,“早上我刚起床,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油污味儿,打开门一看,哎呀,大家都病倒了!我游上水面,看到一家新建的化学工厂正在向小溪里排放油污呢!”“什么?唉,看来又得搬家了,我已经搬了5次家了……”

  在去东边小溪的途中,我看见天空不再湛蓝,取而代之的是灰蒙蒙的一层烟雾。森林也不再生机勃勃,松鼠住的地方,只剩下了众多光秃秃的树桩。鸟儿不是在天空飞翔,而是在树桩旁默默哭泣。

  我游着游着,突然看到小溪水面上有一条白肚皮朝天的小鱼。我赶快过去实施鱼工呼吸,渐渐的,那条鱼苏醒了。我定睛一看,不得失声痛哭:“天呀,我的妹妹呀!”妹妹看见我在这里,那发紫的嘴唇断断续续地发出几个音:“赶快……咳咳,离开……这里,咳咳……”。她的生命犹如若断的浮丝,不一会就殒命了。不一会,我就在她的身上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油污味,弄得我够呛。我安葬好妹妹,就继续上路了。

  几年后,东边小溪只剩下了一个容得下我身子的干净的小水坑其余全是布满了化学物质和油污的废水。我放眼向世界望去:人类啊,你们为什么要把我们的家园毁掉,为什么要让地球妈妈变得面目全非?为什么要把我们共同的家变得生灵涂炭?我们灭亡了,你们也离毁灭不远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