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开学那些事_1500字

[开学征文]开学那些事_15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日的早晨是清凉的,带着一丝凉意的秋风轻拂着脸庞,骑车带我去学校的妈妈,一路上不停叮嘱我要好好学习、和新同学要好好相处、上课要认真听讲……坐在后座上的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心乱如麻的我正不停祈祷着能和好朋友分在一个班里。一到学校,我快速往教室跑,可一进教室,我才发现靠前排的座位已经坐满了人,再细细一打量,周围的同学看起来有些陌生,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沮丧起来,随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喂,你手过界了,再不退回去,可别怪我不客气了。”说着他晃了晃手里尖尖的笔,我抬头一看,懵了。“天呐,我怎么会坐到‘邋遢大王’旁边来了,怎么办,我真是太倒霉了!”我站起来焦急地寻找着空位子,要我和这个“邋遢大王”呆在一起,那简直比杀了我还要难受,可教室里已经密密麻麻坐满了人,再也找不到任何空位子,没办法我只好又坐了下来,“呵呵,别白费心思了,要是有空位子,我早占了,你以为我想和你坐在一起呀!”他撇撇嘴不屑的瞪了我一眼,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垂头丧气地坐了下来,心里想着:再忍忍吧,老师肯定会重新安排座位的,到时我就能换一个同桌了。开学的第一天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过去了。

  开始换座位了,老师把同学叫上前比了一下身高,再根据身高安排座位,轮到我量身高了,“一米五四”老师边量边报身高,“邋遢大王”紧跟在我后面量身高,我在心里大念着:“老天保佑,保佑邋遢大王的身高不要跟我一样!”可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他竟然跟我差不多高,我当时就感觉天塌了,果然不出所料,老师安排他坐在我旁边,没办法我只好壮着胆子找老师商量换同桌,可老师却对我说:“他身上是很多不足的地方,你是班干部,所老师希望你多影响影响他,帮他把坏习惯改掉。能答应老师吗?”看着老师满脸的期待,我实在不忍心拒绝,只好接受老师的安排。

六年级:林艾

  9月1号又一次如期而至,新学年开始了,以往开学对于我来说,不过就是和混熟的老朋友——自由和悠闲告别,心里当然会有些许的不舍,但能见到一个多月没见的同学、回到熟悉的校园、看见亲切的笑脸、听到愉快的打闹声,心里的那一丁点对假期的留恋也就不算什么了。可对于这个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我的心里更多的是忧愁和不安,因为我们将要面临分班。

  开学已经两天了,可阴郁的心情,就像影子一样死死地追随着我,一想到要跟这个“邋遢大王”坐在一起,心情就开始莫名的烦躁起来,这不,刚一进教室,他就开始捣乱,他把用过的脏纸巾往我的座位上扔,我气呼呼地指了指桌上的纸巾,狠狠地瞪着他,他却边悠闲抠着鼻屎,边冲我乐,紧跟着还一把抓起课桌的纸巾,擦了擦手指上的臭屎,随手就往地上扔,然后用书本用力一挥把桌面上的纸布全拔到地上,接着他打开放在课桌上的纸袋,抓起一个蛋糕就往嘴里塞,咬了两口感觉不对劲,低头一看,原来他手上的纸巾粘到蛋糕上了,他用黑指甲轻轻一抠,把粘有蛋糕的纸巾往我的椅子上扔,然后若无其事接着吃了起来。火冒三丈的我正想收拾他,上课铃响了,为了不影响上课,我只好赶紧拿出干净的纸布,擦拭一下椅子,准备上课。平复了心情正认真听课的我,却被一股臭味,熏得快要窒息了,低头一看,只见“邋遢大王”脱掉他的脏球鞋把脚搭到前面同学的椅子上,那脚上的臭味简直可以称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独步天下了。”坐前面那个男生可没我那么好说话了,他趁老师不注意,回过头来,狠狠给了他一脚,这一脚把“邋遢大王”给痛得龇牙裂嘴,我心里大呼“痛快啊!”乐得我差点笑出声……终于熬到了星期五下午,老师说今天要安排座位,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拉好朋友的手,手舞足蹈的欢呼。“别高兴的太早了,要是老师还是安排他当你同桌,怎么办?”好朋友的一句话,像一瓢冷水当空浇了下来,我心里也开始打起鼓来,但我还是安慰自己:没那么倒霉的,我肯定能换一个好同桌的。

  虽然新学期一开始,我便遇到不少问题,但我下定决心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克服所有的困难,让自己在学校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更美好、更有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