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文明的自述_1200字

[开学征文]文明的自述_12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创文明城,做文明城。

  是一个城市文化的象征!

  是一个城市最美丽的符号!

  公交车上,双鬓白发,满脸皱纹的老农夫步履蹒跚而来。若大的车厢里竟充满,冷漠,无情,自私。似乎伴随着她的出现,一切都烟消云散。最不起眼角落里的天使——一个身体残缺的小女孩。皮肤黝黑,瘦骨嶙峋的身躯上穿着泛黄且安然的连衣裙。天啊!她的脚一瘸一拐在车子的摇动下晃悠得似喝醉酒的小老头。她艰难的向前挪动脚步,吃力的用手拨开俯头玩弄手机的“无心”人群,焦急的眉头紧瞥,接着,气喘吁吁的说道“老奶奶,这,,里能做,你…过来吧,小心点。”她是文明的创造者,她是文明的化身者,她是文明的推动者。身体的残缺却拥有文明意识的小女孩是最美丽的天使,往往那些残缺文明素养的“无心人”是丑陋的魔鬼。

  人类,谢谢你们的善良让我诞生。

  北风呼啸,残暴的企图用最冰冷的刺刀——雪,吞噬掉来往的归客,一个个心中满怀着寂寥,惆怅和无尽的思恋。归客看着,手捧洁白“玉盘”的淳朴乡人,渐渐地,近了,近了。

  她静默的远了,远了,最美的“丁香花”

  成长路上不是只有“鲜花”,还有无尽的“荆棘”。

  我的成长遇到了很严重的“荆棘”这是文明的乐曲中最不和谐的音符。

  人类,请你爱护,照顾,维护好我,努力去创造更美好的我。

  保护坏境,爱护古迹。

  礼貌用语,文明出行。

  冷漠,自私,虚伪。

  唯利是图。

  我也许比尘埃更渺小,也许比宇宙更无垠,无论怎样,请重视我,我是文明!

高一:张凤群

  我,是文明。

  是一个城市文明人的标志!

  我的诞生

  车厢一下充满了阳光,刺得许多“无心人”低下头往角落里躲。

  我的成长

  “小伙子,来,吃点汤圆吧!大过年的挺不容易的。”满腔的重庆话,仿佛整个身体都暖了起来。这是属于长寿人特有的淳朴,热情,善良。

  我的成长迈出了第一步。

  大街上,随手乱扔的行为,花园里用巨脚将那一株株小草给扼杀的举动,书店里一串串不和谐的脏话与恶语开始长篇大论。人类,你们的恶习不仅破坏了我,而且你们幸福美好的家园也逐渐退彩。

  我的呐喊

  我喜欢那和谐,美好,善良,无私……的自己,请你们做好:

  互帮互助,团结一致。

  我喜欢这样环境下创造出来的自己,可渐渐的,功利的世界似乎把你们都改变了:

  无情无义。

  人们都怎么了?创造了我,就应该更好地创文明城,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人们啊,责任感到哪里去了?我也流泪,我也心痛。文明是所有人共同努力创造的结果,谢谢你们创造了我。请增加文明意识,落实文明行动,我们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共同维护美丽文明城。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这才是我的初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