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老人与海》读后感_900字

[开学征文]《老人与海》读后感_9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阵阵海风在我耳畔拂过,一幅幅画面在我脑海呈现……

  一个老人,一艘船,在茫茫的大海上伫立。他已经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了。但是,上天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他打开了一扇窗。

  老人与马林鱼搏斗了整整三天三夜,在这期间,老人无时无刻不担心马林鱼是否会逃脱,无时无刻都在想怎样征服它。在这三天里,他的手受伤,可还是坚持了下来。这是多么英勇的事迹,多么无畏的精神啊!

  “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这是我读完这本书后,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老人在茫茫的大海之中航行,要知道,人类在大自然中是十分渺小的。但是,老人却打赢了这场无声的战争,他以他的智慧和自信,战胜的不仅是大自然,还有人生前进路上的挫折与困难。

  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但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失败。不被困难打倒的人,把失败视为成功的必经之路;懦弱的人,把失败视为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显而易见,后面那种人的做法,是绝对并且永远不可取的。

  合上书,闭上眼,一个老人,一艘船,独立于大海之上。听,海风吹拂着,但早已恢复了平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艘历经海浪的船正驶向未知的海洋,船头上那经过无数修补的旗帜上,写了四个惊艳醒目的大字——永不放弃。这是海明威的《老人与海》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

  惊喜到来了。老人捕到了一条比船还长两尺,重一千多磅的大马林鱼。如此庞大的鱼儿应该如何让它上岸呢?上岸之后鱼肉的香味是否会带来沉重的灾难呢?这一切都是一个未知数,但是,老人的坚持让他平安地回到了大陆。

  而在归途中,又遇到了鲨鱼的袭击。尽管鲨鱼们一次一次地跳到船板上来吃鱼肉,把鱼肉最香,最可口的部分都叼走了,但是老人依旧用尽一切工具反击。小刀,棍子,船舵,鱼叉,绳索都为老人赶走鲨鱼做出了一份贡献。老人“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精神极大地震撼了我。

  有人因为成绩的不理想而垂头丧气,甚至还有想放弃的念头;有人因为找不到工作而怀疑自己的能力,自暴自弃。他们尽力了吗?若是遇到这么一点小小的困难而放弃,你们对得起自己吗?惭愧吧,振奋吧,上天总是眷顾永不言败的人,总是会为勤奋的人打开一扇窗。

  当我们碰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与其埋怨上天的不公,还不如微笑的面对,鼓起勇气,勇往直前。

初三:金飞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