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15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盐里一定有某种神奇之物,它也在我们的眼泪和大海中,面朝大海的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引

  成群的海鸥越过低低的海岸线,在单纯成整洁的晴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飞向远际。翻转的水花在风中摇摆渐渐形成父亲的轮廓,海浪在耳畔亲密呼唤像是父亲低沉的嗓音,在远方发出玄虚的空响。

  时光不觉泛做海,回忆里的时光在年少的记忆中化作一片父亲的海。

  从我五六岁记事起,父亲就和母亲在这个临海的小镇上做生意。在我上幼儿园之前父亲用他那辆很拉风的“钱江”牌摩托车载着我在小镇上到处跑。

  在一个初夏深春的夜晚,,父亲载我回家时,没有在那间亮着微光的小屋前停留,一直往前开上了驶向海边的大桥。我在后座急得要跳车大喊:“过了!开过了!咱家在那里!”说着还回头将手指向家的方向。父亲没有回头:“带你去看海,抱紧我,加速咯!”我将手紧了紧,才缓了口气。

  之后每次去看海时,我都会背着风靠在父亲的背上安静地数桥边的路灯。可是每一次数的都不一样,真是件奇怪的事,我无法理解,但这又促使了我一遍一遍乐此不疲的去数。

  下了桥,海边有一个小码头,我和父亲坐在地上,吹着海风看大海、灯塔、轮船以及海面上偶尔闪烁着飞过的飞机。父亲拿出一袋花生和一袋瓜子给我吃,自己只喝一瓶啤酒,然后开始给我讲了小美人鱼的故事,每一次父亲都会和我说很多话,而我就就静静的听着,我看着海面上远行的船上的灯光和海边楼上灯光相映下的大海,对小美人鱼的遭遇十分惋惜,并开始幻想一个更美好的结局。

  走近海边,走入海。我看见沿岸处泛起微波,随着我脚下的步了开出一朵朵白莲般的浪花与海岸的礁石碰撞,绽放出纷飞的礼花。而父亲正在那里安静的坐着,笑着看着我,恍惚间竟觉得时光静止在这一刻,愿时光停止不前,永远停在最珍贵的岁月。

  每每和父亲在海边的时光那一刻,我总能看见花开,听见花开的声音,我想那一刻,我的世界已经春暖花开。

  后来我上了中学,年少的记忆就这样离我远去。中学后,我在离家很远的学校住,每周五的晚上,父亲都会骑着那辆摩托车接我回家

  也不知道有一次和父亲闹了什么矛盾,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那是我第一次觉得父亲死板,迂腐,让人讨厌。我漫无目的的跑啊跑,跑遍了整个小镇,我想他们已经放弃寻找我的时候,我走到了海边。

  我在那里看了一下午的轮船,吹了一下午的海风。我已经想了一下午我以后的生活,我有可能再被一个好心人收养,或者我被人贩子抓走,当然我也可能成为一名乞丐。走到海里用手轻抚着海水,随波浪感受海的心跳,我想起了家,一边哭一边用沾满海水的手抹眼泪。海水进到眼睛里与眼泪混合从脸颊流出入嘴中---一种比泪水咸的多,苦涩的多的味道。

  在太阳从海岸线滑落时,传来了摩托车的声音,我抬眼一看是父亲。

  那天晚上,父亲谈了很多,还是和往常一样他说的多,而我就在旁边默默的听着,他说找遍了整个小镇,却还在这里找到了我,我极认真的告诉他,我整个下午一直在你带我来的最熟悉的地方,可是你没有找到我。

  回去时坐在后座已经不会掉下去了,但我还是把握在后座的手伸过来,环住了父亲的腰。

  我依旧坚持着数清楚桥上路灯,我笑着问爸爸是不是这么多,他不置可否的笑了笑,这份记忆就这样随风散去。

  路灯是黑暗中唯一光亮的光源,路灯微斜,光影婆娑,那远方的天露出淡淡白光,和星夜汇集,渐变出蓝色的光芒,好像离那时的时光越来越近……

  望着父亲微驼的背影和丝丝白发,他年轻的模样已被时光磨去。我想他老了,他为这个家付出太多太多了,我懂得他的付出与给予,艰辛与努力,一股暖流直入心底。

  一瞬间我好像长大了许多,这件事情我从未向他人说起,却每每在心底念及。

  很多年后,年少的记忆,这片海和父亲支撑着我在不知风浪的远方一路远航。

  我好像听见了花开的声音,这一次是开在心里的吧。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文/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初三一班雷迅

    初二:雷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