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记忆中的那村庄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记忆中的那村庄_9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晚,天黑压压的,空中的星星也像浸在水里,而且要滴落下来的样子,它们闪烁着,为这天空增添了一丝生机。天空下,一片寂静笼罩着那个我记忆中的小村庄,一直在我脑海中若隐若现,挥之不去。

 

  这片村庄只有在夜晚的时候才能显露出它的特别之处。凉爽的风儿如同妈妈的手一般拂过,抚摸着这片土地,并发出轻柔的“沙沙”声。田地中,麦苗们望着这个村庄,同时也在等风来。风来了,它们摆动着身子,左右晃动着,在风中摇曳,努力呈现出优美的姿态,跳着它们自编自导的舞。隐匿在田地中的知了们也按捺不住了,想要一展歌喉,于是二话没说,心甘情愿地为它们伴奏,随着树叶的“沙沙”声,唱着它们动听的歌,这是和谐美妙的自然之歌,也是这村庄的摇篮曲。原来,这里的万物都在合作演绎着田园歌剧,尽显田园风光。

 

  村庄后边有一条小溪,每当到了晚上,它便在月光的照耀下微波粼粼,且依旧清澈透明。有时我会在想:这小溪不正代表着村民们纯净质朴的心灵吗?

 

  村子里的人们完成了一整天的辛勤忙碌,回到家中。他们不会抱怨劳动的累,也不会唉声叹气。他们依然洋溢着快乐之感,开着家门前明亮的灯,做于家门口,回想着今天做的所有的事。有时,他们还会呆呆地望着那片视如珍宝的田地,计划着明天要做的事。他们当然也会耐不住心中的寂寞,常与亲戚邻居唠唠家常,说个半天也不足为奇,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传奇人生。

 

  孩子们只有到了晚上才会活跃。当大人们都休息时,唯有孩子们依然乐此不疲,彼此之间追逐打闹,奔跑嬉戏,穿梭于农田之间,发出银铃般的笑声,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上洋溢着欢乐,如同被捧在手心的冰淇淋,不舍得融化。孩子们尽情释放着自己的天性,如同自由飞翔的鸟儿,寻找着自己的乐趣与幸福。我也是那群“精灵”中的一员,在属于自己的天地间遨游。“扑通”一声,我摔倒在泥洼中,摔了个“嘴啃泥”,衣服都已沾上了泥巴,裤子也肮脏不堪,脸上手上更是无法形容。我的脸一下子通红,眼眶湿润了,正要哇哇大哭时,突然看到玩得不亦乐乎的伙伴们,竟止住了眼泪,又摸爬滚打,随他们而去。

 

  我那记忆中的村庄是美妙的,那里充满了童年的气息,童年的我多么自由快乐,多么纯真美好,这份记忆将会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深处。

 

  作者:孙宇笠

    初二:孙宇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