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自制茶叶蛋_550字

[超新星小学组]自制茶叶蛋_55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小就很爱吃鸡蛋,茶叶蛋更是我的最爱。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看见茶叶蛋,就会央求妈妈给我买一个,让我饱饱口福。爸爸见我爱吃,就决定给我自制茶叶蛋。

  爸爸虽然做饭我不太喜欢吃,但做茶叶蛋却是一流的,每次做出来都让我充满了吃的“渴望”。茶叶蛋做出来我是一定要先尝一个,看看味道如何。每次的第一个味道都不错,但那股香味还没有完全渗透进去。做好后,每次我吃的时候都要热,这样慢慢地,那股味道就越来越浓郁,越来越香,让我垂涎欲滴。

  每次爸爸买回一板子鸡蛋30个,就会给我煮上10个,20个放在冰箱里平时慢慢用。爸爸做茶叶蛋时我也会在一旁看着,后来爸爸就教了我做:首先要把鸡蛋煮熟,煮熟之后先把鸡蛋捞出来,把蛋壳碾碎,这样味道才能进到鸡蛋里;然后放进鸡蛋后,放入茶叶、盐、老抽、糖和八角,用小火慢慢炖就好了。

  前几天,爸爸刚让我自己做了茶叶蛋,做出来味道还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盐放的有些多了,导致吃到最后的时候有些咸了。不过俗话说得好,熟能生巧,我多做几次,慢慢就能做好的。

  吃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茶叶蛋,味道就是香啊!自己的劳动成果,怎么吃都是最香的!

  茶鸡蛋虽好吃,但据说常吃茶叶蛋至少有三大危害,所以可不能贪吃哟!偶尔吃一吃,不能常吃哟!

  西北师大附小五年级二班文/韩泽薇

    五年级:韩泽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