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半块月饼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半块月饼_10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晚上东京的空气不怎么好,月亮是红色的,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小文的心情。

  小文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铁盒,上面已经结了一层霜,但小文并不觉得它凉,反而热乎乎的,于是盒子被握得更紧了。

  “还有十分钟。”小文盯着窗外的红月亮自语,恨不得一步跳到那上面去。“还有十分钟。”说话的是小文的同学平原君“该吃饭了。”

  “今天晚上我不去学校食堂了,你和乔去吧!”

  “那你吃什么?”

  “我吃这个就行。”说着小文拿起盒子晃了晃。“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平原?”

  “九月十三日,吃完饭我们还要参加晚会呢。”

  “但我有个更重要的晚会-中秋晚会。”

  平原表现出若有所悟的神情,便靠近小文坐下“你从上了大学就没回过家”“从十年前开始,我的奶奶每年中秋之前都会亲手做一个月饼,然后切成五瓣,分别寄给我们这些出国的孩子……”

  “然后呢?”平原表情很认真。

  “她提前算好时间,伦敦的中秋、芝加哥的中秋、悉尼的以及东京的。然后与我们每一个孩子约定好,到时候一起吃那一块月饼,就像我门还在一起似的……”他回头看看平原,两双眼睛都红红的。

  “后来,大姐回家了,于是月饼变成了四瓣,再后来二哥回家了,月饼就变成了三瓣,如今……”小文端起盒子,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月饼成了两半。我要等到八点,也就是东京时间九点,个奶奶,大姐他们,‘千里共婵娟。’”他抬起头,吃吃地苦笑。“每年的馅子都有着意义,前年是五仁代表奶奶和我们四个,去年又加了当归。”“那你快打开盒子吧!”平原有点兴奋,他要成功了。

  小文开始扣盒子,平原又突然抓住他的手“这里面一定是个惊喜!”说着,平原扬了扬眉毛。

  盒子打开了,里面的“惊喜”差点让小文晕过去-里面是一张脸,冷酷的铁盒子映照着小文惊异的脸以及呆滞的眼神,小文从这眼睛里又望见自己的眼,他自己的眼睛里有映照出红色的月亮,那月亮像诅咒一班,吓得小文一身冷汗。

  “是谁!敢偷老子的月饼!八嘎!八嘎!!”

  “你冷静一点,文!”

  “不可能,是谁这么无聊!…我已经十年没回家了…对了…对了…有监控!我一定能找到!哈…哈哈哈”小文想到监控,就立刻转悲为喜,似癫似狂地冲出门外,把平原的呼喊远远地甩到身后。

  飞也似的下楼,开门,猛地掀开门帘……看到外面布置的一切,小文却哭了……

  门外挂了个横幅,歪歪扭扭地爬着几个汉字:祝我们的中国伙伴小文中秋筷(快)乐!横幅下站着三个二十几岁的少年,中间的那个女生推着个轮椅,上面端坐个精神抖擞的老太太。“赶得真巧哇,老三!”

    高二:古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