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旧时光不动如山_1000字

[开学征文]旧时光不动如山_1000字

2016-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午后坐藤椅,夕阳大雁归

  夕阳将天空染成橘黄色,漫着一层金粉。如梦如幻,好不真实。残阳如血,将你拉的越来越长。

  我笑曰:“大雁成群队,天空向南飞。“

  我说:“梧桐一叶落,天下尽知秋。“

  举杯邀残月,酒香太醉人

  我举起一杯清茶,以茶代酒。对着残月“举杯邀残月,对影成一人。”我捧着这杯“酒”,涩!但我一饮而尽。

  我说:“涩!但像极了现在。”

  酒一般的孤独,一饮就醉,醉后用全部的热情和你共赏月色,不言不语,于是你醉了、我醉了、月也醉了。

  如今,我身边不再只是一人。有许多朋友和我在一起,但是不离不弃的只有你,也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想到你。

  猛地一回头,发现那些年,我好像都是一个人,一个人花开,一个人花落。明明是一个人却过出了俩个人的感觉。那现年从头到尾无人问询,还好我从未抛弃过自己。

  那段旧时光不动如山,从未有人去触碰。

  该文章已在青龙湾上发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凉如水。如一汪春水融入了一滴奶白的墨汁,氤氲成千丝万缕的云卷云舒,澄澈的有些不可思议。风不敢吹动那梧桐落叶,草虫不敢低语,也就是在这样寂静如水的天气中,我才可以想到你想到和“你”的那段旧时光。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洒了一地的金黄,洒在身上,暖暖的感觉。我坐在藤椅上,品着一盏清茶,捧着一本书,阳光在书上跳跃着,我想用手捧住阳光,不料她却调皮的从我手中躲过。一低头,发现你就在我身边,我看不清你的模样,但我知道你会一直在我身旁,你陪我静静地看书。

  你问:“天上飞来飞去的是什么?”

  你问:“如今什么季节了。“

  你问……

  月光如水水如天,天空不知何时挂着一轮残月,笼罩着一层银色的白雾,发出暗淡色的光,隐隐约约可以闻到一股清香。我很喜欢光,因为只要有光你就会出现。

  你问我酒是什么滋味。

  我多想递给你一杯酒,和你一同共饮畅谈,然而却不能如此,不过只是一个人自言自语。你的眼眶越发的黑,清淡的茶水竟喝出了酒味,我对着残月,没什么想说的。你在旁边静静的看着,但最后,你皱着眉头咽下了所有。

  ……

  多想煮一壶清茶,淡看屋前梧桐落叶;撑一把油纸伞,聆听细雨拍打伞面;踩着满地繁花,捧着阳光里的旧时光,一点一点将她拧出来,一点一点也不扔抛弃。

  倾城花开,一人独舞。

  作者:雷宁子

高二:雷宁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