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小学作文素材:勇气_1000字

小学作文素材:勇气_1000字

2016-09-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在生活或学习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在那样的时刻里,你是如何面对的?你感觉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吗?你能体会到勇气在我们前进路上的重要吗?你佩服那些有勇气的人吗?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写一写有关“勇气”的故事,体会一下“勇气”的含义吧!

  素材1

  虫子的勇气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春风又迎面吹来,让人感觉暖洋洋的。

  春天刚来到我们身边不久,就有了一些小虫子,有益虫,也有害虫。这时,小苍蝇也赶来了。

  在一个高有二十多厘米,长有三十多厘米的池子底下,有一只睡醒的昆虫。

  它刚被春天唤醒就想爬上这座巨大的平面山——池子。这是一只挺古怪的小虫子,头部是大红色,身体是灰黑的。

  这只小虫子爬了两次都从“半山腰”上摔了下来,第三次,它终于爬了上去。

  虫子的勇气真让我佩服。

  素材2

  勇气

  多年前,我曾在史丹福医院担任义工,那时认识了一个叫丽莎的小女孩.她身患重疾,病情十分罕见,唯一能挽回她性命的机会,便是接受五岁幼弟的输血,因为她弟弟也曾罹患此病,后来奇迹般地被救活,现在体内产生出了能对抗病毒的抗体

  医生向这个小男生解释了情况,问他是否愿意输血给姐姐.我见他只迟疑了半秒钟,便深深地吸口气说:‘如果能救活丽莎,我愿意.’“

  “进行输血时,他静静躺在姐姐身旁,见到姐姐双颊恢复红润,他不禁面露微笑.

  但接着他收起了笑容,脸色苍白地望着医生,用颤抖的声音问道:‘我会马上死掉吗?’”

  “原来他年纪太小,误解了医生的意思,以为要将全身的血都输给姐姐.”

  “是的,我学到了什么叫勇气,”她补充道:“因为我见到了一个榜样.”

  素材3

  “胆小鬼”

  一个人从小胆小,什么事也不敢做,同学和朋友都嘲笑他,为了让他鼓起勇气,父母让他参军了。可是在军校里他还是一样胆小,老师看不起他,同学们嘲笑他,经常出他的洋相。

  一次他们在训练扔手雷(真的),一个同学拿了一个仿真的并告诉大家要让他出丑。开始训练了,那个同学“不小心”将仿真的扔到了同学中间,大叫小心,同学们都了解也就跟着演,那个人也很惊慌,大家都想看他出丑,可没想到他扑向的手雷,将它压在身下,同学们震住了,半晌他脸通红,爬了起来。不敢看大家,同学们都给他鼓掌,他的一生改变了。

  素材4

  有关勇气的格言警句

  人的勇气能承提一切重负(塞·约翰逊)

  勇气减轻命运的打击(德谟克利特)

  勇气的考验通常不是去死而是活下来(阿尔菲爱利)

  大路不走草成窝,胸膛不挺背会驼

  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要想办成事,就得丢开胆怯,谁畏于启口请教,谁就得不到指教(罗·赫里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