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倾我三世韶华,换你一世迷离_1200字

倾我三世韶华,换你一世迷离_1200字

2016-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那年春色甚好,桃花开的正好。幽谷深处隐约传来阵阵啼哭,惹得竹屋中青衫少年一阵诧异,放下手中笔,缓步走到幽谷深处,采采流水,蓬蓬远望,见此稚幼,心生怜殇。他抱起尚在襁褓中的她,也巧,她身边有棵极好的桃花树,他便用“桃”的两部分的谐音为她取名,名为沐韶,又在桃树上折了一枝桃枝,带回宫中。落英桃树,落花满枝,君携一缕桃,记幼来于此。

  时光荏苒,沐韶已经十岁,而青桦已经继承了皇位如今二十有余。昔日的桃花枝已然长成大树,如当年那棵一模一样。青桦推着秋千,沐韶笑若银铃。她问:“桦哥哥,你会在韶儿的笄礼之时娶韶儿吗?”他答:“会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哦。”

  第二天,她如往常一样,坐在秋千上,青桦在后面轻轻推着,她唇角轻扬,问道:“桦哥哥,当年之话,为何不可作数?”他答:“我本比你年长,嫁给我,只会毁了你。”“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他手微微一顿,随即转身离去。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轻叹,在他看来,那大概只是她的童言无忌,是他敷衍一个孩子的玩笑吧。她不知,他心亦然苦涩,后宫空无一人,只是怕她不高兴,如今,却亲手推开了她。是对,是错,亦不知。冰冷的眼泪从眼角流下,这是他怎样都擦不完的,那是一个女孩子对爱无望的眼泪。

  此后,他年年为她折一枝桃花带到她的家中,还是曾经宠溺的目光,却变了味道。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初二:李苗

  ----题记

  他是当今皇子。他不顾外人议论,将她安置在桃夭阁,并亲手讲桃花种在他寝宫外面,奇迹般的,它活了下来。

  五年光景,沐韶十五芳龄。她已然成为亭亭少女。而青桦二十五有余,后宫却无一人。笄礼之时,青桦大摆筵席,为其庆贺,沐韶满心欢喜,因为他的桦哥哥五年之前说过会在今天娶她。整以罗裙,饰以花黄,环佩叮当,倾国倾城。正当她满眼期望的等着宫人宣召她的桦哥哥娶她的诏书时,却被打入了地狱:“上官沐韶贤良淑德,品行端正,六艺齐全,即日起,封为一品长公主。赐封号韶华,择日下嫁护国府长公子赵辰。钦此。”她的水眸中盛满了不可置信,却依然强颜欢笑,不能给他的桦哥哥丢脸啊。

  沐韶成亲时,在哪纷飞凋零的桃花树下,她望着他,他只笑笑,说:“时辰到了。”冰冷的眼泪从眼角流下,这是他怎样都擦不完的,那是一个女孩子对爱无望的眼泪。满城桃花纷纷扬扬,沾染了那十里红妆

  桦哥哥,我已经长大了,桦哥哥,我已经老了,桦哥哥,你再也不能嫌弃我是一个小丫头了,桦哥哥,幽谷里的桃花又开了。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