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读《小王子》有感_750字

[超新星小学组]读《小王子》有感_750字

2016-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的献礼

  ——读《小王子》有感

  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这段话来自着名作家圣埃克絮佩里的着作《小王子》里的一句话。

  就是这句话,狐狸让小王子找回自己的初心,让小王子再次充满信心。

  我不知道怎么用言语来表达这个孤独的来自一个小星球并略带有一丝忧郁的小男孩,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小王子在撒哈拉大沙漠遇上了飞行员,他们的心灵一点点汇聚,让读者和他一起体会成长的献礼,再度体验一遍曾经小小年纪时候的生活,微笑或哭泣。

  这个故事很简单,没有王子为了救公主而与恶龙决斗;没有最后王子和公主幸幸福福的永远的生活在一起,它是一个十分简朴,十分简单的故事…小王子在他成长的路上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一个国王;一个贪婪的人;一个酒鬼;一个商人…这些奇怪的人做着那些奇怪的事情,让他目瞪口呆,让他捧腹大笑。最后小王子是否找到了自己的家?小王子最后是否和玫瑰在一起了?这是我看完这本书,还留藏在心底的小问题。

  “星星们闪闪发亮是不是为了要让每个人找到回家的路?我的那颗星星,恰好就在头上却距离如此遥远!”虽然这是一篇写给成人的童话,但是这也可以让我十分感触。这是一篇不跨越年龄的童话,所有人都可以读这篇童话。

  童话,其实不管年纪的大小,都需要它。童话,会伴我们一生,让我们的心灵永远像孩子般的纯真。

  ——游雪涛

    六年级:三墩小学 604班 郑卓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