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品读经典《鲁滨逊漂流记》_800字

[超新星小学组]品读经典《鲁滨逊漂流记》_800字

2016-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因品读经典而精彩绝伦!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在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上尽情阅读吧!相信你、我、他一定会领略其中的奥妙,吸取书中知识的哲理,从而变得快乐、健康地成长!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叫作《鲁宾逊漂流记》的书,那里面讲了有一次鲁宾逊去航海,不料遭遇风爆,船被一块暗礁撞破了,船沉没了,其他人都遇难了只有鲁宾逊幸运活了下来。他只好带上一些货物跳上一块板开始了与海水之间的斗争。之后经过几天的搏斗,木板漂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岛上,于是他便在岛上以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作斗争,自力更生,历尽艰辛,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直到有一天遇到了一艘船,才回到了英国。

  他多么伟大啊!在岛上什么也没有的情况下自力更生,一直在和饥饿,寒冷还有野兽危害情况下生活。他不肯放弃的生的希望,他这种乐观向上、机智勇敢、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而我们呢?跑一个四百米都坚持不了,一开始跑两百米就跑不动了,跟一只蜗牛一样了,一直喊着要放弃了,在老师的叫声和鼓励下才把速度提上来,还慢慢吞吞的跑着,没有勇气,没有积极向上的精神。我的一些同学也觉得四百米太长跑太吃力了就半途而废了,到最后我也一样没完成。跟鲁宾逊比起来可真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了,所以我们应该学习他的精神作为榜样,还要把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发扬光大,并提醒人们要坚持才会成功这个道理,正如我们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在小组第四出线的情况下,她们面对世界强队没有放弃,一路坚持,努力拼搏,最后登上奥运冠军。

  而那些经典作品里有很多发扬正气的精神,她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她会给我们增长知识,让我们感悟人生的真谛。来吧,大家来品读书香诵读经典。

  三墩小学三墩校区604班栾思涵

    六年级:三墩小学 604班 郑卓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