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城南旧事》读后感_900字

[超新星小学组]《城南旧事》读后感_900字

2016-09-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让实际的童年过去,心灵的童年永存。

  ——题记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声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每当我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便会想起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城南旧事》。

  我喜欢书中的主人公英子,她纯真善良,对生活充满了种种好奇,愿意用真诚去接触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书中的一段章节——《惠安馆传奇》,记叙了英子与妞儿之间的友谊。她们俩呀,可真开心,欢蹦乱跳,乱玩乱唱的,好不快活!西厢房又是她们的快乐的窝,就是连做梦他们也想着它。英子对疯子母女的同情与帮助,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什么才是友谊。但疯子母女的悲惨命运却是让我不禁心痛哭泣。

  这世间的友谊是如何的呢?

  记得小时候有这么一回事儿:

  一次与小伙伴玩真人CS生化,我和余外三人是人类,其余的都是僵尸。先是僵尸倒计时四十秒,然后我们人类找地方躲。那时是在广场玩儿,地方不算太大,但是够躲就行。当僵尸数完四十秒他们开抓后,我和一个男生躲在亭子里边,顺便观察敌情。“啾!”一个僵尸向我们的亭子这儿来了。一步,两步…八步,他越来越向我们靠近了,马上就要来了!我俩转身,赶紧逃跑。“碰!”我的右腿磕着了一只石头,我疼得直叫唤:“啊,疼,好疼哇!”“没事儿,我来背你。”那个男生轻声说道。“哦,谢谢。”紧接着,我跨到他背上,挂着他脖子,开始了逃亡。

  现在回想起来这件事儿我还很怀念,因为它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友谊,真正的友谊。致使我现在都不会淡忘掉。

  《城南旧事》描述着人间友情以及浓厚的思乡情,歌唱着人间的酸甜苦辣。我爱《城南旧事》,我爱英子!愿我能像英子一样的活泼可爱,坚坚强强!

    五年级:傲燕流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