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王旦的远见_300字

王旦的远见_3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宋真宗时期,王旦做宰相,女婿韩亿按照朝廷的规矩必须外放出京城当任州县地方官。韩亿临行前询问妻子是否跟随自己出京城,妻子拿不定主意,就回娘家请教自己的父亲,王旦说:“你还是留在京城好了。这次韩郎出任偏远州县的地方官,朝中御史都盯着呢。若你跟随韩郎出京,以后韩郎调回朝廷,御史必定会借题发挥,认为是你徇私枉法,走了我的后门。那样的话,对韩郎的仕途就影响不好了。”

  韩亿听后很感激说:“岳父真是很有远见。”不久,韩亿没有向岳父辞行,就独自上任去了。数年之后,韩亿凭借自己的政绩得到升迁,回到朝廷,大家都认可韩亿的能力,没有人为此说什么闲话。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话说的没错,不过,这还不够,还须注意一些细节,着眼长远,免得有人说三道四,落下口实。王旦的远见,不得不让人佩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