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狼牙山五壮士》缩写_500字

《狼牙山五壮士》缩写_5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人们常说:“孩子们啊!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啊!”幼时的我总在想“为什么党在人们心中如此伟大呢?”今天当我看了《狼牙山五壮士》这部电影后,才体会到老人哪句话的内涵。

  看了这部电影,我不得不佩服壮士们那英勇顽强、坚贞不屈、勇猛如虎、不屈不挠的精神。为了全村人的生命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辞。

初二:陈紫晗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日寇在1959年攻打共产党,他们强迫老百姓说出共产党的下落,老百姓不说。那些杀人不眨眼的日寇们杀死了一些老百姓。共产党们看不下去,就派六班的战士们与敌人作战。共产党六班的五个壮士毅然的接受了这个任务与三千多个敌人对战,让共产党把老百姓带到安全地带。五个壮士用调虎离山之计与日寇相战。他们在狼牙山最高峰与日寇相战20战。子弹用完了,他们把枪砸烂,扔下山崖。用大石头继续作战,最后只剩一颗手榴弹了,可余下的日寇还在向他们逼近,眼看老百姓们走远了。他们伤的伤,残的残实在战不败日寇。他们宁可死在自己的土地上,也不愿意死在日寇手中。班长向敌人拉响最后一枚手榴弹,然后五位壮士毅然跳下山崖。

  也许,这就是党在人们心中如此伟大的原因。原来老人们那句话的内涵,就藏在这部电影之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