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6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6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上个月,我阅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本书令我对书中的主人公感到十分敬佩。书中的内容更是引人入胜,充满了传奇色彩。

  书中的主人公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孤岛上生存了二十八年,,也就是一万零二百二十个日子,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天文数字,而我们生活中,不少的同学都养尊处优,片刻不能离开自己的父母,和鲁滨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鲁滨逊在荒岛上孤立无援,必须依靠自己种植谷物和驯养牲畜,而有同学却连种植一株小花也无法种好,建造房屋更是天方夜谭,虽然我们不用像鲁滨逊一样自力更生,但我们也应该学会自己干活,制作一些小物品……

六年级:刘家米

  《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丹尼尔·笛福以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描写了鲁滨逊·克罗伊拿茨(因为英国人不习惯这样称呼,所以叫鲁滨逊·克鲁索,以下简称鲁滨逊)多彩而又离奇的一生。鲁滨逊本可以过着平平常常的中产阶级生活,可他不甘平凡,多次出海,在两次遇难后仍不向命运低头,坚持为了财富而踏上商船,却再一次不幸遇难:船撞上了礁石,但幸运的是:鲁滨逊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活下来的鲁滨逊漂到了一座孤岛,他在岛上自力更生:猎取食物,种植谷物,驯养牲畜,挖凿山洞,建造房屋,斗智斗勇。生存了二十八年后,在一次意外的机会踏上了归途。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不但故事内容精彩,也很容易让人引发感慨、有所领悟或是有所体会,是一本值得一读的书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