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超新星初中组]有梦想,坚持就是胜利!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有梦想,坚持就是胜利!_12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再远,路再长,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直到眼里再也没有那个叫”眼泪“的东西涌出来后,我才慢慢撑起身体,打开房门,朝着另一边的一个小小的房间走去。打开房门,一幅幅画作展现在我眼前,也让我受伤的心灵慢慢得到安慰。没错,我的梦一直都是当一个画家,然后……没有然后了。

  简单收拾之后,我又回到画板前前,看着散落在它旁边的绘画工具,犹豫了一下,然后坚定的拿起画笔。这许是我最后一次提笔画画了,所以,尽情发挥吧!虽然这样想,却不知从何落笔。

  我放下画笔,慢慢走到窗前,望着这厚厚的雨帘出了神:你是在祭奠我即将夭折的梦吗?或许是,也可能不是。我慢慢收回视线,眼角却瞥见一只在雨中织网的小蜘蛛,天边袭来的粗风暴雨一次一次打在它苦苦编织的网上,然后,网断了。可是那只小蜘蛛却还妄想着去修补断了的网,却不知,那网修了依然会断,最后可能连自己也别打落。呵!在远大地理想,终究也会被风雨折了翅膀,谁还能一直坚持着那不懈的努力?嘴角勾起一记嘲讽,既是嘲笑那只小蜘蛛,也是在嘲笑我自己。拉上窗帘,回到画板面前,重新提起笔,不再去理那只傻傻的蜘蛛。

  这美好的一切,以至于差点让我忘掉了考试的失利和即将夭折的梦。想到这,我眼神一暗,随即又想到那只在雨中苦苦编织它那破碎的网的小蜘蛛。抬眼望去,我以为会什么都没有,映日我眼里的却是一只小蜘蛛趴在网上,安闲的享受阳光。我一愣,这只小蜘蛛的网是在断了几次之后才能编织完成的,三次,五次?,或许更多。一只小小的蜘蛛都能在风雨中坚强的停下来,甚至把那破碎的网也修补了,是靠怎样的毅力才能坚持下来的啊。脑海中闪现这那句话:即使知道会失败,也要尝试这区拼搏,就算风雨会折了我们的翅膀,我们也要迎着风雨而上,坚持就是胜利!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去想身后的寒风冷雨。我始终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嘭!“大力关上房门,不再去看父亲那双燃烧着熊熊火焰的眸子和母亲那满含失望的脸庞。可是厚厚的木门也未能隔绝父亲气愤地怒骂。考试的失利和父亲的阻隔让我产生种无力感,只能任由自己的身体慢慢滑落跌坐在地板上,大量的液体从眼眶里涌出来,我试着去擦拭,却无能为力。

  苦笑了一下便朝着里面的画板走去,在它面前站了一会儿,这才去处理周围的东西。

  “轰隆——”画笔刚要落到画板上,天边就响起一声雷响,随后豆大的雨滴就砸落下来,接着越下越大,最后变成倾盆大雨。

  完成了一幅作品后,天已经转晴。拉开窗帘打开窗,扑鼻而来的是一阵清香,那是青草独有的气息,树叶上的尘埃,在一场大雨的洗涤后,也显得格外翠绿。雨后的天空,格外的清澈,天边还挂着一道彩虹,显得格外的美好。

  我淡淡的笑了,低头不算认输,放弃才是懦夫!如果连我自己也放弃了,那真的什么也没有了,再者,我怎么都不能输给一只小小的蜘蛛。我重新回到画板前,拿了一张新的画纸,提笔,落下,似乎看到了天际迎来的胜利之光。

初一:陆思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