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青春征文]在汪洋中团结前行 ———读《狼图腾》有感_750字

[青春征文]在汪洋中团结前行 ———读《狼图腾》有感_75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万物生灵皆有它们神奇的灵性,虎的威猛,狼的狡黠,蛇的灵巧……构成了神奇而美丽的大自然。姜戎先生的《狼图腾》是一本内蒙草原狼为主要描写对象的长篇小说,赞扬了草原狼的智慧团结。

  书中描述了主人公北京知青陈阵来到美丽的额仑草原,和毕利格老人共同经历了窥视狼群狩猎,挖狼洞,掏狼崽,面临狼灾等一系列事情,使陈阵与狼结下了不解之缘。他还养过一只小狼,但最终小狼无可避免地死去。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无论是在何时何地,团结始终是最重要的。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现在,一个人的力量就好像是茫茫汪洋中的一叶孤舟,只能在暴风雨中飘摇而无能为力。唯有大家都团结起来,才能在滚滚的洪流中寻得一线生机,才能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照进一缕阳光。

  再次翻阅着《狼图腾》,我仿佛对狼有了一种新的认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人们的印象中,狼似乎自古以来都是凶残,狡黠且贪婪的形象,而在本书中狼一改过去我们熟知的形象,成为英勇、义气、智慧、具有团队精神和献身精神、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人类的老师和图腾。

  狼不如老虎凶猛,雄狮残暴但为什么它们能成为草原的图腾呢?无疑是因为两个字,团结。在书中,狼群伏击马群和黄羊群所表现出来的超乎寻常的侦察、布阵、奇袭的高超战术,它们对气象、地形的巧妙利用,它们单独攻击抢掠羔羊、马驹的敏捷利落,它们在袭击敌人时所表现出来的惊人忍耐力和洞察力,都彻底巅覆了我们对狼的所有感觉和认识。让我们不禁惊叹,狼真的是草原上当之无愧的图腾啊!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人类应该向狼学习,学习它们在作战时的团结协作,学习它们的互相包容,学习它们的处变不惊。而不是因为一点生活中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吵得不可开交,水火不容,正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吗?我们应该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将心比心,站在别人的立场上。

初一:金莉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