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上海的雨_800字

上海的雨_8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海,一个南方城市,所以下雨是再正常不过了的。对我来说,上海的雨即让人欢快,也让人恼火。

  但这雨并不是一无是处。有人说:“雨是上海雾霾的清洁工“,上海是一个工业化的城市,自然而然就会有许多的污染,但只要一下雨空气质量就绝对不比维也纳的空气差。上海的雨景也是格外的美丽,像牛毛,像细丝,像花针,缠缠绵绵,就象两个热恋中难舍难分的情侣一般,雨后升起的一层薄雾,更给这座城市带来几分神秘感,总按捺不住想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也为江南赋予了特殊的感觉:婉约,小资,情怀…。上海有许多古镇,如果你去这些古镇赏雨,更会体会别样的韵味:雨中小桥流水人家,静静地临窗一坐,品茶听雨,有的雨敲打在砖瓦上,而有的雨落在了水面上,还有的敲打在窗上…,这些声音组成了一首美妙动听,百听不厌的交响乐。如果你没有机会去亲自感受也没关系,你在家也一样可以感受,躺在床上时,雨声是最好的催眠曲;写作文时,雨声又给了你无限的灵感;而做作业时,雨声又给你了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然而上海的雨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给你带来不言而喻的快乐,小时候每当我不开心时,我都会在路上边踩水塘边淋雨,而雨就像一位知己愿意倾听我的心声,我的烦恼,雨又像一把刷子,帮我把所有烦恼抛在脑后,虽然这样做的结果常常遭大人批评,但心中还是无限快乐的。

六年级:徐颐珽

  先来说说上海的雨让人恼火的地方吧,雨一下就是三两天,而且一下雨衣服就晾不干。最让人恼火的就是在雨天,特别是黄梅季节,空气里夹杂着一股霉味,又闷热又潮湿,仿佛令人窒息的感觉,而且这雨总是下下停停,时续时断,总让你措不及防,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下雨,纠结出门要不要带雨具。难怪在那几天散步时,总可以看到有行人带着伞,以防这风云莫测的鬼天气。

  雨,你是大自然的馈赠,你是这座城市的标志,也为江南增添了几份请意,难怪这么多文人墨客在江南写下这么多描写雨的优美诗篇,我喜欢下雨天,有宁静和惬意的心境,享受来自内心那份安静的力量和从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