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美丽中国_1500字

美丽中国_15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是中国,美丽的中国!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从盘古、女娲等神话时代算起约有5000年;从三皇五帝算起约有4600年;自夏朝算起约有4200年;从中国第一次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的秦朝起约有2200年。中原王朝历史上不断与周边各少数民族交往征战融合而成中华民族。形成了不同的朝代,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统治后,又经历国民大革命,国共十年内战,八年抗日,以及3年解放战争,最终在1949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北京成立,国民党统治的中华民国政府撤守至台湾。未来中国历史的华丽乐章还等着我们去奏响!

  中国科技展翅腾飞。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的中国国内仅有30多个专门研究机构,全国的科学技术人员不超过5万人。中国的科学技术需要在一片“废墟”上重建。自从1949年11月,在原中央研究院和北平研究院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后,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进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致使无数在海外读书深造的爱国青年奋发学习,在取得优异的成绩后毅然返回祖国,放弃外国的优质待遇,为新中国的科学事业献出力量。到1965年,全国科学研究机构已达到1700多个,从事科学研究的人员达到12万人。这是中国科学技术事业继续发展的基础。后来,中国科技不断发展,创造了诸多成就,从科技弱国一步步发展到了今天的科技强国!

  社会不断地发展,环境也不断地改变,中国的美丽不单单表现在社会风景之上,同时也包括自然风景。

  中国之美,美之中国!

  实美,确丽。

高二:马伊莎

  她,传承了五千年华夏文明,养育了一代代炎黄儿女,谱写了新时代动人篇章。

  中国,一个多么响亮多么磅礴的名字!她使多少中华儿女魂牵梦萦!她使多少华夏骄子热血沸腾!她使多少炎黄子孙无比自豪!

  中国文明博大精深。世界四大文明最终只有中华文明传承至今,中华文明来源于黄河文明、长江文明、北方草原文明这三大文明的融合、交流与升华。曾经中国文明多么的辉煌,夏朝的石器雕刻、商周的青铜器、春秋战国的玉器、汉朝的纸、三国的兵器、隋朝的大运河、唐朝的唐三彩、宋朝的诗词、元朝的小说、明朝的青花瓷、清朝的琉璃瓶……都展现出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中华文明还包括传统美德、文学古典、书法绘画,无一例外的展现了中华文明的绚丽多姿,向世界弘扬了中国文明的灿烂辉煌!

  中国经济天翻地覆。新中国刚刚成立之时,各个行业还是非常落后,许多东西生活中必不可少,但中国自己却无法生产,就只能从其他的国家进口,其根本原因是农业生产极端落后,阻碍了经济的发展,因此党中央实行了三大改造,改变了农业的落后局面,发展了手工业,拉动了经济,使局面稍有好转,但大跃进与人民公社化运动使经济遭受了巨大冲击,在一次次的浪涛之中,中国经济风雨坎坷,在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终于看到了久违的曙光,指引着它大步向前,在政府的带动下,中国在2011年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现在的中国与刚成立时相比,真的是天翻地覆慨而慷!

  中国风景如诗如画。不仅有天安门广场、八达岭长城、九寨沟瀑布、桂林山水、张家界、黄山、西湖、故宫、东方明珠、泰山十大名胜,还有中国最美的景观——赤水风景区,世界最高最大的方山——瓦屋山,被誉为“中国大城市之肺”的西岭雪山,雄浑壮观的峨眉山,幽静的隐居地——奥克里堆山,风景优美的小兴安岭,原始森林茂密的大兴安岭,中国最美丽的火山——长白山,景观奇特、一派异国风情的伊犁雪山,万里延绵的长城……数不尽的风景,道不完的壮美,画不绝的伟岸。

  中国美哉,美哉中国!

  中国美丽,美丽中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