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傻瓜姑娘_1000字

傻瓜姑娘_10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幼时无知,当着班主任的面说自己是要娶潇潇的,于是班主任就让我在讲台上把这话重复了一百遍——我真的这么做的。我那时成绩并不好,所以潇潇听了我那番话后很生气,躲到学校的小树林里哭了好久。我便立志考出好成绩,不然哪里配得上年级第一秦潇潇呢?

  “臭流氓!”

  “那个,我只是想向你请教一个题目……”我手持纸笔,弯着腰,看着面前满脸怒色的女孩,说,“老师说过要互帮互助,不是吗?”

  后来我成绩好了,位居年级第二,我说,我会配上她的。班上也就流传出这么一句话:若你碰到秦曳做了错事,提一提秦潇潇的大名就好了。事实自然如他们所说,班里的人一见我起了打架的念头,就大喊:“你要是敢打人,我就叫秦潇潇来!”就连老师也这样,当我考试的成绩有所下降,老师就语重心长地教育我:“唉……为了潇潇,你可要更加努力啊。”

  多讽刺啊,现在她配不上我了。我曾经多么努力地秉烛夜读,多么诚恳地向她请教问题,又得到了她多少的鼓励和关心,可是最后,我却觉得她配不上我了。现在,我不再需要她了,而她却反过来依靠我。

  我被所谓的“配得上”迷了心魂。我中了毒,而且中得不轻。

  我在害怕。我怕我年级第一的位置无法保住,我怕我会再次配不上她……诶?

  光阴如水匆匆逃,曾经春观桃花夏听雨荷秋裁落叶冬煮白雪的日子早已不复存在了。

  她是这世上最傻的姑娘,可以为了像我这样只为名利而活的的人付出时间。

  “秦曳,马上又要月考了,加油啊,争取考到年级第一。”

  我应着。

初一:秦曳

  我们的恋情是全校所公认的——这是个笑话,也是个奇迹。我,秦曳,她,秦潇潇,自从小学就在一个班,并且保持同班的状态一直到现在。

  我向来是个言出必行的人——在我某一日为某个决定思之入骨肝肠寸断辗转难眠时,哪怕被旁人骂作幼稚任性冲动不可理喻,我也可以只听从自己的内心。

  潇潇起初这么称呼我。

  她只好平息怒火,在纸上教我解题。

  最后潇潇接受我了,我却成了年级第一。

  她说:“放学你骑车载我一程吧。”她还说:“今天我爸妈不在家,我听说你一直跟妹妹住在一起,很辛苦吧,要不要我去你家施展一下厨艺?”她又说……

  “我有道题不会做,你教教我吧。”她手持纸笔,弯着腰,看着满脸不耐烦的我,说,“应该不会浪费你太多时间的……”

  我终究没有帮助她。她仅仅认为我是真的没时间,因此放学后她仍然来我家给我和妹妹做饭。

  想起我们曾经的暧昧,才真的认识到现在的自己有多卑鄙。

  当真惭愧。

  “好。”

  ——以上是一个懦弱者的叙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