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三百言学子赋_450字

[开学征文]三百言学子赋_45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金龙南下,四风来归。星高月暗,云闲兰栖。楼成幕霞晕紫,人并晚影依稀,百花衰而休憩,群雁落而寻枝。游灯迷离问所,玉虫偏折不眠。声低始犬吠,夜深见真人。

  旦起周全之身,夕至残缺之体,壮不悲夫鬼神之列?义不发于生死之间?且歌雄风傲骨,岂溺婉转微思?

  君不见累累尸魂盈江海,柔曲和乐复流连!

高三:扶苏

  笔苍劲且书豪墨,音低沉狂放余情。揽天高月昏之色,接风清气淡之姿,不拘一处庸词滥律,难羁八股废纸欺言,往唱天下绝韵之调,信拟末路无悔之辞。古子健泣汤镬而出《七步》,又嗣同直白刃而笑“昆仑”!

  君不见白骨茫茫铁索道,一任车马并前川?

  生不由己难能轰烈,死敢徘徊顾后瞻前?莫比金碧大厦,灯红酒绿;但若明堂净案,也似人间。何不自此发奋,学书三百,莫负青春之华年,先人之宏愿?青草萋萋芳古道,白鹤云浓御疾行;王勃加冠,既已鸿鹄之志;相如见才,上有《子虚》神篇。勒马悬崖终有回头之日,逆水行舟竟以激流而前!我等平庸之辈,亦当不甘没落,从此如朝日,擎天昼与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