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爱如禅,你如佛_900字

[开学征文]爱如禅,你如佛_9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是戏里的青衣,在璀璨如花的红尘中,独自演绎一场绚烂的灵魂之歌。

  一剪闲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华。一世浮生一刹那,一树菩提一烟霞。我读过白落梅的书,一字一句落在心上,顿时有了陶渊明当年修篱种菊的清雅,我读过仓央嘉措的无可奈何,纳兰容若的情根深种,亦读过苏曼殊的红尘游历。

  苏曼殊的父亲是广东茶商,母亲是日本人。日本,是一个生长樱花的国度,因此绚烂,因此繁华,因此多情。苏曼殊的生母早逝,留下养母河合仙,河合仙给了他最伟大的母爱,而他那个被称作故乡的老宅,住着几个丑恶的女子,而那个老宅也不过是飘零一生的一个居所,一个暂栖灵魂的居所,幸的表兄资助,去了日本留学,也因此苏曼殊的一生注定不平凡。

  樱花的国度,似水的柔情恰恰揉进了苏曼殊的骨子里,在日本的日子里他放飞了与菊子所有一切的美好,或许他就是一直红尘的大雁,随处筑巢,随地可栖。苏曼殊明白,自己的命运早在奈何桥边三生池畔就被刻下孤独的烙印,他事是情种,即使有爱情在身边萦绕,也注定不会有一段生死依依,即使他不愿辜负别人,也注定要被他人所辜负流年似水,多少次尘缘相会,都在时光的打磨下消失殆尽,直至消去最后一丝美好。

  有的人生来就是戏子,披上戏服,在色彩纷呈的舞台上,,只需褪去一层青衫,便能展现出风姿卓绝的美感,苏曼殊的人生太过曲折,同姓苏的江南名妓苏小小也曾为了阮郁拒绝了所有仰慕她的男子,独守在西泠小楼,鸿雁来往无数,却从未托清风捎来他的只言片语,苏小小为了这样的薄情男儿一蹶不振直至病逝葬在了西泠,百年来屹立的西泠不知埋葬了多少风花雪月,多少清风傲骨,多少动人的故事。

  一切有情,都无牵挂。那年花落,不知飘落在谁的墙根下,老了青砖,散了旧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他是一个僧人,袈裟缠身,竹杖芒鞋。

  他是情种,翩然嬉笑,游走红尘。

  他是一个伶人,青衫依旧,色彩纷呈。

  苏曼殊,吟出还卿一钵无情泪,恨不相逢未剃时的情僧,是护家卫国的革命僧,遥遥的想去,还曾有一个唤作仓央嘉措的诗人在遥远的西藏用同样真挚,同样的耐人寻味的笔法写下动人的小诗。

高一:沈思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