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我身边的法律故事_750字

[开学征文]我身边的法律故事_75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法律就是秩序,没有了法律,那么人类的生活就如同垃圾一样肮脏。我们应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与恶势力作斗争。

  当初我太小不懂法律,但我上学后就懂得了。我再次去她家,在门外就听见她父母在打她,“你这个小兔崽子,养你这么多年,竟然想去上学,上学的钱是要给你未来的弟弟的,你一个姑娘家,将来是别人家的,别想打这笔钱的主意。现在你妈怀了弟弟,没人做活你来做,本来就是农村人,想城里人干嘛……”

  我见他们走了,就跑过去对她说:“你这么傻!,他们这么是犯法的,你可以去告他们的。”“真的吗?这样做会不会太大义灭亲。”我听到她这样说,心里也有这样得顾虑,“没事,我来帮你,不会太过分,就是让他们改变他们对你的态度。”她点了点头。之后,我去法律顾问去寻问了,他们说这种行为是犯法的。之后,她的父母就被教训了,在别人的帮助下,她也上了学。

初二:夜月的神

  现在虽然是21世纪,大部分孩子在上学,但是有些贫苦农村家的孩子,去上不了学。我的远方亲戚的大女儿她就没书读,因为她的父母重男轻女,第一胎就是女的,让她的父母更后悔生她,每天她一做错事或父母在外面受气,一回家就动手动脚的,打的青一块紫一块,每次我去看她时,她都尽力去遮住伤疤,可是伤太多了,遮也遮不住。

  我看见她蜷曲在角落里,忍着她父母的忍辱。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跑进去说:“你们在干什么?国家规定了每个小孩都要上学,你们在犯法!”她的父母看见我在门外,就跑过来说:“原来是小侄女呀!欢迎欢迎!来来来,想吃什么,我们去买。”我心里冷冷的笑了一下,“大姨我要吃榴莲,可以吗?”我甜甜地对他们说。他们愣了一下,大姨先说:“小侄女呀,榴莲很贵,换变别……”大姨没有说完就被大姨夫打断,“你想吃榴莲是吧,我去买!”说完大姨父就拉走大姨。

  运用学过的法律知识帮助别人,这才是学习法律的重要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