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下午1点,我和同学周彦辰在余姚市第二人名医院开展志愿者活动。这次,我们在二院做导医。
周彦辰站在自动取单机旁,指导患者使用机器。而我坐在前台,开展就诊引导服务。我们穿上志愿者服装,走到了各自的岗位上。
坐上位子,我拿起引导纸细细地看了起来,默默地记了下来。“儿科,妇科……在二楼……在三楼……”空着的时候,我就一遍又一遍地默背着。我端端正正地坐在那儿,僵硬地微笑写,一动也不好动,想把最好的形象留给每一个进来的人。当有人问我时,我机械地回答出来。有时候也有忘记的时候,我手忙脚乱地去翻纸头,看了好半天才找到答案。不过,渐渐的,我熟悉了起来,不再感觉那么我不自在,而是自然地微笑着,熟练地回答着问题。有时不会,也会从容地说一句:“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清楚,你可以去问问那边的医生。”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我收获颇丰,不仅仅只是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还锻炼了自我。
我一直胆子很小,性格内向,不敢和陌生人说话。这次的活动无疑是给了我一个锻炼的机会。我从僵硬生疏的与人对话,到自然熟练的与人交流,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让我明白了,不要胆怯,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大胆地去面对,勇敢地去交流。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帮助我更好地接触社会,融入社会,我感觉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