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一杯豆浆,一份成长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一杯豆浆,一份成长_8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面前的是一杯豆浆,散发着黄豆的香味,讲述着它的一生。那一份温暖流入心田,带来无尽的回味。

  黄豆的成熟是个漫长的过程,就像人生,它也有自己的故事。有一种植物,它额外表有很多毛,但对人亲切,外表的毛是她爱美的的证明。它的果实和外表一样,是绿色的。现在的它是个青涩的少年,等待着成熟。它,就是毛豆,黄豆的前身。当它的衣裳变成黄色时,便会落地,但它并不甘心,因为它有自己的使命。人们将它采来晒干,它进入了沉睡,盼望有一天可以醒来。这杯豆浆是来之不易的,小小的豆浆里蕴藏着许多经历。晒干的黄豆用水浸泡,可以使沉睡的它醒来,恢复原身。放入豆浆机的瞬间,意味着它的身体将被粉碎,可它却从未放弃,它为人们留下了一份回忆,只属于它的记忆。

  如果你热爱美食的话,你会对它如何评价。虽然我不精通美食,但我知道,每一道美食里都有厨师的灵魂,他们的经历。我曾看过厨师之间的比赛,一场真正的食戟,比赛的主题是秋刀鱼。那是三位厨师的故事。第一位厨师的眼力很好,一眼便能看出那一条鱼是最新鲜。第二位厉害的更离谱,竟然可以只靠嗅觉就能知道最新鲜的那一条鱼。然而,第三位厨师却没有那种天赋。他的父亲告诉他,想练成这种本领需要十年。为了补上差距,他总会思考如何能超过他们。他试了很多方法,将他买来经历新鲜的鱼进行成熟,却第一失败告终。她并没有放弃,幸运的是,他在他人做的一道菜的启示下,想到了如何将鱼进行成熟。可别说,这个将鱼进行成熟的方法,让他追回了很多差距。虽然有点遗憾,他没有取得优胜,但他收获了成长。之后他总是和战胜他的人讨论美食,因此他们既是对手,也是朋友。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三位厨师比赛时做的高汤,不是山珍海味,这种汤,让人无法想象,居然会是豆浆,多么平凡的东西。大多数人只知道豆浆可以当早餐,极少人知道豆浆可以做成高汤,浇在饭里,再加些佐料就可以让原来的饭更美味。

  面前的那杯豆浆一喝尽,我深深的明白一件事:人可以不是天才,,但不可以不努力。人的感情是复杂的,成长是多样的,只要坚信,并不断地寻找,总有一天邂逅一段文字时,会和自己内心的声音一模一样。

  一杯豆浆,一份成长,不是一种偏执。

    初三:刘佳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