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成长路上,他牵着我的手_9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成长路上,他牵着我的手_9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的航船在缓缓前行,成长的脚印也深深留下,回首往昔,他牵着我的手,带我走过懵懂,走向成熟。成长路上,因为有他的牵手,我的世界更加绚烂、多彩。

  记忆跳过大量时间的留白,眼前又浮现出了那件事——书本横七竖八地躺在桌上,耳畔不断重复着妈妈的批评:“你学了不去复习,学一点忘一点,几年后你依旧什么都不记得……”我的眼泪不听话地流下,手像灌了铅不能翻开近在咫尺的书本。晶莹的泪光中,我隐约看到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皱着眉教育着学生:“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我反复低吟着这句话,望着那位老人,他竟转过头向我笑笑,那弯弯的眼睛里透着睿智。我陷入沉思:是啊!学习是需要不断温习的,不能学一点丢一点啊!我拿起桌上的书开始复习功课……

  成长路上,他牵着我的手,用那只皱纹依稀的手在我手心上写下了“温故”,让我明白了温习的重要性。

  成长路上多少有些失意,那一天,天空布满乌云,我的心情也如天气般低到了谷底,那张布满红叉的试卷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接二连三的考试失利让我逐渐失去了希望,现在的我仿佛被迷雾蒙住了眼睛,看不清前方的道路。站在学习的十字路口,我焦急地原地打转,早已满头大汗,我不知该如何选择。“考试”两个字压得我喘不过气,也让我忘记了当初的想法。而他又一次来到我身旁,牵着我的手说:“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这一次他的眼神中多了一份坚定。

  我逐渐冷静下来了,回想着这句话,我又清晰地记起了自己当初的志向:“我一定要成为使老师、父母为之骄傲的人。”迷雾渐渐消去,我走出了迷惘,向远方坚定地走去。成长路上,他又一次牵着我的手,让我不忘初心。

  一路成长走来,他一次次地出现在我身旁,牵起我的手,让我受益匪浅。他的“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让我学会了团队合作;他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让我学会了要为他人着想,拥有宽广的胸襟;他的“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也让我学会了宽容他人。他就是孔子!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很快,在成长路上,他牵着我的手让我褪去青涩,他的牵手为我的世界留下一片芳香!

    初二:周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