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怒放,只为那份自由_15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怒放,只为那份自由_15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沙啦啦……”细细的雨丝如泣如诉诉说着离别的忧伤,独处的彷徨。在花园那最阴暗角落里,我正挣扎着用尽了全力想要抖落遮住了我视线的水滴,僵硬沉重的身体却一点也不听使唤。稍一用力,受过伤的伤口再次裂开,腐败的地方竟破碎掉落了,面色枯黄的我竟感觉不到一点痛疼,“这是即将要永远离去的征兆吗?”我在心里不停地问着自己……

  “怎么它还在这儿?我不是说了吗,春节就快到了,园子里这些枯黄打蔫无精打采的,一律清除干净,真让人倒胃口”一个尖锐的女声在我的耳旁响起,奄奄一息的我又一次昏死了过去……一缕明亮的阳光穿过树丛照在我的脸庞,阳光暖洋洋的洒在了地面上,仿佛给地面铺上了一层淡淡地金黄色,周围的一切显得是那么的温暖,在阳光的温柔的呼唤下,我用力抬起了低垂的头,想看清楚自己身处何处,“喂,你醒了,你是从哪里来的?也是老黄带你过来的吗?你看起来病得不轻啊……”聒噪风铃花一连串的问题,让我如坠云雾当中,刚刚醒来的我贪婪地吸收着温暖的阳光,恢复了一点生气之后,我开始打量起周围的环境,这个绿油油的小园子显得既陌生又温馨,“放心吧,在这里你可以自由的生长,老黄总是能为每一棵植物找到最适合他们生长的位置。”风铃花仰起头来,得意地说,“我原先的主人把我养在温室里,可他总是觉得我长得太慢了,于是给我施了很多的肥,担心我渴没少给我浇水,却不知道要适时给我松松土,清清积水,这没多久我就枯黄了,主人见我没了生气,就把我扔了,是老黄把我捡了回来,老黄可从不溺爱我,他给我选了一个松软舒适的家,我安心住下之后,他偶尔会来看看我,给我松松土,施施肥,在这个新的家里,我从来不担心会被嫌弃,无论我长势如何,何时开花,老黄都是一副笑咪咪的样子……”风铃花还在叽叽喳喳地说着。而此时的我却被不远处一棵空心树给吸引住了,醒目的黑洞,看起来触目惊心,可枝干上,那些指向天空或细嫩,或阔大的叶片正告诉所有人,他依然倔强地活着。“你也注意到老树了吧,说起他呀,可真够可怜的,前年被一个大响雷辟中,那火烧得可惨了,老黄一通忙活之后,终于把火给灭了,可老树已经面目全非了,很多人都说树死了,让老黄赶紧把树挪走,省得碍眼,可老黄却不愿舍弃老树,总说这树陪着他长大,是他最要好的朋友,怎么都舍不得让老树离开,其实老树懂得老黄的心,凭着他们之间的互相信任,老树愣是挺了过来,枯枝长出了新叶。”风铃花若有所思地说着。一阵风拂过,我挺直了腰板,突然有了一种重生的感觉。

  老黄的园子,初初看起来显得有些杂乱,细细打量却有着最原始的美,园子里所有的植物都以回归自然的最佳姿态生长着,他们与大地保持着最贴身的亲近。在这个园子里,我慢慢地恢复了生气,老黄偶尔会来帮我除除虫,却从不给我施肥,在我身体逐渐恢复之后,他才开始给我施点肥,之后便任由我自然地生长着。老黄很少给园子里的植物修枝剪叶,浓重的绿色充斥在园子的每个角落里,虽然园子初初看起来显得有些凌乱,可却有着一种最原始的美感。在这里我懂得了如何在自然中生活,如何与自然友好相处,于是我更加努力生长着,我用不断向上的生机和毛绒绒的嫩叶向老黄致敬!我暗下决心要用最辉煌、最壮观、最饱满的美回报老黄的救命之恩……终于冬季的某一天,我把自己最美的样子展现在老黄的面前,“快来看呀,铁树开花了,铁树开花了!”老黄的孙子看着我巨大的饱满的金黄的花苞,高兴的大声叫道。老黄站在我的面前有些落寞地说道:“真美,真美……可是为什么要这么着急呢,让生命旅程再长一些不好吗?我知道你是想用最美的方式跟我道别吧。”我摇摆着身姿,想让老黄记住我最美的样子。“我会好好培植的你后代的,你放心吧!”老黄看了看附生在我侧面的小树枝说道。

  花开,花谢,我能为真正看到自然,真正热爱自然的老黄绽放!我无悔!

    六年级:吴嘉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