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一首自强不息的生命赞歌_800字

[超新星小学组]一首自强不息的生命赞歌_800字

2016-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有感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高尔基的自传三部曲,我读后深受鼓舞。从这三部自传体小说中,我仿佛看到一个倔强的男孩子不断追求进步的成长历程。

  《童年》主要讲了小主人公阿廖沙在他外祖父家度过的童年时光。阿廖沙的父亲去世了,年幼的他随着母亲来到了外祖父家,他看到过舅舅们为争夺家产而打架,遭到过外祖父酗酒殴打,同时也感受到了外祖母暖暖的爱。可毕竟阿廖沙还是个孩子,应该偎依在妈妈的怀里听着故事,吃棒棒糖,但是他已经过早地认识到了世间冷暖,失去了童年本应拥有的亮丽色彩。

  《在人间》主要讲了在母亲去世后,阿廖沙被外祖父赶出家门外出谋生经历。他在鞋店当过学徒,给画师当过帮工,在圣像作坊做过学徒,在轮船上洗过碗……苦难的生活让阿廖沙开始在人间感受他的甜苦辣咸。

  《我的大学》主要讲了阿廖沙想考大学,学习知识,他告别外祖母,来到了喀山市。可是,一切都不是一帆风顺,为了生存,他不得不四处打工挣钱。其实,他已经上了一所大学,只不过哪所大学是一所社会大学,竞争更激烈,比拼更残忍。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这三部自传体小说中的主人公阿廖沙在人生中经历了无数的苦难,充满了坎坷。但是,这些苦难与坎坷并没有击退阿廖沙。他的人生总是乐观的,总是积极的。我一读起来就热血沸腾,就能看到人生的希望。

  任何人的成长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经历一些磕磕绊绊,有时我也会将问题夸大,有时我也会将问题推卸给别人,可是这三部曲告诉我:人总要学着长大,总要学着独立做一些事情。当你走过一个个的沟沟坎坎,稚嫩的生命才能得到磨练,才能走向成熟,不断长大变强。只有我们以乐观的态度去对待遇到的每一个坎坷,我们才能成功地走过每一场暴风雨,迎接未来,挑战未来,搏击长空!

    四年级:赵昱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