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1500字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1500字

2016-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圆明园曾是我们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用数词来说,“不可估量”是最好的词语。圆明园它昔日的辉煌我们不可估量,他的损失我们也不可估量!那么,英法联军到底有多么残忍、野蛮。曾经有多少的人夸赞过圆明园昔日的辉煌,我曾经听到过伟大的雨果夸赞过:“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世界奇迹,这个奇迹叫圆明园。艺术有两种起源,一是理想,理想产生欧洲艺术;一是幻想,幻想产生东方艺术。圆明园在幻想艺术中的地位,和帕台农神庙在理想艺术中的地位相同。这便是一个几乎是超人民族的想象力所能产生的成就。这不是一件稀有的、独一无二的作品,如同帕台农神庙那样;如果幻想能有典范的话,这是幻想的某种规模巨大的典范。请想象一下,有言语无法形容的建筑物,有某种月宫般的建筑物,这就是圆明园。请建造一个梦境,材料用大理石,用美玉,用青铜,用瓷器,用雪松做这个梦境的房梁,上上下下铺满宝石,披上绫罗绸缎,这儿建庙宇,那儿造后宫,盖城楼,里面放上神像,放上异兽,饰以琉璃,饰以珐琅,饰以黄金,施以脂粉,请又是诗人的建筑师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一个梦,再添上一座座花园,一片片水池,一眼眼喷泉,加上成群的天鹅,朱鹭和孔雀,总而言之,请假设有某种人类异想天开产生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洞府,而其外观是神庙,是宫殿,这就是这座园林。为了创建圆明园,曾经耗费了两代人的长期劳动。这座大得犹如城市的建筑物,是由世世代代建造而成的,为谁建造的?为各国人民。因为,岁月完成的事物是属于人类的。艺术家,诗人,哲学家,过去都知道圆明园;伏尔泰谈到过圆明园。我们常说:希腊有帕台农神庙,埃及有金字塔,罗马有斗兽场,巴黎有圣母院,东方有圆明园。如果说,大家没有看见过它,大家也梦见过它。这曾是某种令人惊骇的不知名的杰作,在不可名状的晨曦中依稀可见,如同在欧洲文明的地平线上显出亚洲文明的剪影。这个奇迹已经消失了。”也听过他这样说过:“有一天,两个强盗进入了圆明园。一个强盗洗劫,另一个强盗放火。看来,胜利女神可能是个窃贼。对圆明园进行了大规模的破坏,由两个战胜者分担。我们看到,这整个事件中还与额尔金的名字有关,这注定又会使人想起帕台农神庙。从前对帕台农神庙怎么干,现在对圆明园也怎么干,干得更彻底,更漂亮,以致荡然无存。如果把我们所有大教堂的所有财宝加在一起,也抵不上东方这座了不起的富丽堂皇的博物馆。园中不仅有艺术珍品,还有成堆的金银制品。丰功伟绩,收获巨大。两个胜利者,一个塞满了口袋,这是看得见的,另一个装满了箱箧;他们手挽手,笑嘻嘻地回到了欧洲。这就是两个强盗的故事。“

  现在,我们能做什么?是去英国和法国向他们宣战吗?难道是去杀了他们?No,当初的过错是因为当时的英法联军的残忍和残暴,可是现在跟现在的法国和英国人民又有着什么关系?我现在要做的是什么?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不断地学习、吸收身边的营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让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这才是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同学们!好好学习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学了一篇文章叫《圆明园的毁灭》我感到英法联军的残暴和野蛮以及他们的强盗行为。

  圆明园就这样被英法联军给毁灭了,说实话,最为中国人的我自然不会咽下这口气,我也相信有血有肉的中国人也不会咽下这口气,其实,最根本的的原因就是在当时的清政府的无能与腐败,是,英法联军罪不可赦,可是这也体现了我们当时的腐败、无能。

五年级:刘明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