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长城论_450字

长城论_450字

2016-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不可否认。它反映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高度智慧和惊人毅力,也反映了我国古代建筑技术的伟大成就。而现在,它也有极大的历史价值、旅游价值、军事价值和思想价值。

  说到长城,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大概是孟姜女吧。还记得孟姜女为寻她丈夫受到的艰难险阻;还记得孟姜女面对长城哭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还记得长城倒塌的那一刻,城底露出的具具白骨。虽然这只是传说,但它却真实地反映出了当时劳动人民被压迫的死去活来的实况。长城啊,长城!你庞大的身躯下还埋着多少具老百姓的尸骨啊!

  但我相信,长城没有错!错的是那不得民心的秦始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提到长城,人们大都会想到:万里长城举世闻名,它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华夏文明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但是,我们只看到它今天的辉煌,却看不到它昨日的沧桑。

  虽说长城也保护过中原。但若秦始皇等一系列皇帝深得民心,使得众志成城的话,那还要长城干嘛?这如龙的长城历尽千年,若不是它令千万百姓恨之入骨,民间又怎会流传出一个哭倒长城的孟姜女?而且它还封闭了中国,使中国成了一个小小的四合院。

初二:吴聪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