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游朱家角古镇_650字

游朱家角古镇_650字

2016-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仲夏时节,我披一身揉碎的阳光而来,来到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一的千年古镇朱家角。

  往里走去,发现连墙都是斑驳的——斑驳着时光的痕迹,潮湿、绿油油的青苔点缀其间,多了生机。那路边历史悠久的老茶馆,木梁木桩灰青小瓦,犄角旮旯里还堆着蜂窝煤,我一走进里头便闻到一股淡雅的茶香,心便静了,人也仿佛化作一张宣纸,洇上了墨水,淡淡的,晕开了。

  这就是我眼中的朱家角古镇,她没有华丽的建筑、哗众的行动,只有素净亲切的黛瓦白墙和淳朴温馨的风俗人情,她能将简单平凡的生活酿得有滋有味,也流连成我心中的“桃花源”。

初二:肖雅文

  既然是古镇,自然少不了古韵。一踏入那扇陈旧的小镇木门,便瞧见片片黛瓦白墙亲昵地挨在一起,静静地枕河而居,似乎在悠闲欣赏着桨橹轻吻水面,吻出一圈圈儿涟漪。那最原始、最朴素的两种颜色映满了你的眼睛,或许有些单调,但一颗心也登时静了,好像那些一旦天色微暗便闪起刺眼灯光的摩天大楼被抛去了另一个世界。

  古镇也是淳朴的,让人感觉在家中一般,没有那么多的繁文缛节,倒更亲切了。漫步在小巷子里,那些锈迹斑斑的木格窗是专让菜香流溢的,弄得我鼻子都痒痒了;那家家户户门口的小板凳是专让老太太们拉呱的,都是些家长里短,听了叫人舒心得很……暖暖的阳光倾泻,细小的尘埃在阳光下躁动不安着,哪怕再渺小的灰尘,也是有声有色,空气里都流淌着醇厚的生活气息,温馨祥和。

  如今,都市里的人争名于朝、争利于市,却忘记了生活的真谛,人们最需要的,其实不正是这种平安喜乐、宁静温和的生活方式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