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逛古镇_700字

逛古镇_700字

2016-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金鸡刚报晓时,爸爸开着车爱着我和妈妈来到了枫泾镇的标志性建筑——“牌楼”。随后,爸爸就顺路去上班了。这座牌楼我几年前就来过了,这是一座雪白色的牌楼,一共有三座门,中间一座大门是给汽车通过的,两边的和小门是给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的。

  古镇上一股古色古香的味道,地上铺的都是一整块一整块的大青石,房子都是用青砖绿瓦,撑着一只油纸伞漫步在小桥流水旁,颇有一副古代的味道。

  一座古镇是一座城市文化的继承,我们应该把这份文化这份记忆给美好的传承下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的老家在着名的枫泾古镇的附近,今天,妈妈回了次娘家,我们也乘此次机会去了古镇逛了一圈。

  我们进入了牌楼,顺着一条大路周大了很近的新街上。来到新街上后,妈妈径直把我带到了一家特产店,据说,这儿卖的牛肉特别好吃,妈妈来到了窗口前,那位工作人员见妈妈是本地人所以招待的也十分的热情,妈妈买了两斤的牛肉。接着,我们就沿着一条只有当地人知道的小路进入了枫泾古镇。

  今天下了点小雨,所以古镇上的人并不是很多,我和妈妈撑着伞,慢慢的走在古镇的河畔旁,观赏着枫泾的“三桥”。正走到一个转角处时,一股香味飘进了我的鼻腔中,循着这香味,我们走到了枫泾古镇着名的一家粽子店粽子店中,据说这家粽子店一天能卖出5000多只粽子,端午节时粽子更是供不应求。我看着店铺旁一位阿姨正在熟练地包着粽子,几片粽叶合在一起,中间放上适量的糯米,再放上相应的馅料,合上粽叶后再用稻草扎起来一分钟就能裹上5~6个粽子,种类更是琳琅满目,看的我是目不暇接。妈妈见我早已垂涎三尺,于是就给我买了一个蛋黄肉粽。另一个阿姨见我们要买粽子,便把一个电饭锅的盖子打开,顿时一阵粽叶和糯米的香味扑鼻而来。我们拿了粽子付了钱,就又踏上了我们的“古镇之旅”。

初一:殷宇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