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江南,有一座永不忘的小屋》读后感_600字

《江南,有一座永不忘的小屋》读后感_600字

2016-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记得刚刚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想哭,心里有一份至今都无法忘记的伤感,小小的我还不知道,原来那叫做乡愁。当时的我啊,有多久没有回过家乡了,小时候的记忆早已被磨灭,就只留下了几件印象深刻的事罢了。那时候的我觉得,文章中的那座小屋便是我的家,当时的我便是那个很久没回家的人,我想,文章中的一切便是我的一切,仿佛我真真实实的经历过。

  “不知那一天是哪一天,等我毕业,再回到那一座永不忘的小屋。”这是文章中的一句话,不知那一天是哪一天,又怎知哪一天是那一天。蓦然的,读起这篇文章,我总会想起我的爷爷奶奶,想着他们那一头斑白的头发,我还是不知所措,他们都老了。江南小屋里有一条橘黄色的堤,我我想那应该不是这种颜色,也许是天边的夕阳渲染下来的光,然后那天的黄昏,一个小小的人儿牵着一头老黄牛,赤着脚走在那堤上,那座小屋泛着岁月的黄色,那座小屋前站着矮矮的外婆。

  现如今我庆幸我能够回去,对于这篇文章,我终究还是有淡淡的伤感和淡淡的羡慕,羡慕作者有一座这样的小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于这篇文章,我有着各种各样的情愫。

  可能因为小时候的触动,所以至今为止我仍然没有读懂这篇文章,每当想起这篇文章,我总会想起小小的我想哭又不能哭,想起那时无法言喻的痛楚。

  文章的最后写道,“我”就要走了,走到哪里去呢?何时又再回来?后来“我”哭了,外婆帮“我”把眼泪擦掉了,原来外婆没有睡着。那时我就在想,我离开家乡的时候是不是就是这样,关于离开,我还记得,当时半夜的我被奶奶叫起,后来就来到了这里。

初一:念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