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超新星中学组]夸父逐日扩写_1500字

[超新星中学组]夸父逐日扩写_1500字

2016-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前,夸父是天庭的一位神仙,他效忠于玉皇大帝,是一个十分敬业的神仙,整天都在帮天庭做事,做事也十分有效率。

  他们商量着该怎么才能将太阳神一家捉拿到天庭,最后法海想出来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让后羿拿着带有麻醉剂的箭潜伏在云层中,射击那些落单的太阳,太阳身体一麻痹就会坠落下去,法海则看准时机在太阳坠落的过程中用法器收了他们。想出办法后,他们很快的行动起来

  他们就这样一个一个的收服,最后只剩下正在呼呼大睡的太阳神。后羿一箭射出,不料却被心思缜密的太阳神所布下的火焰机关所烧成两截。太阳神立马惊醒过来,发现身边的老婆孩子都不见了,又看向这支被烧成两截的箭,心想这如此高超的箭技必然是后羿所为,然后露出凶狠的表情看向四周,似乎要与后羿决一死斗一样。

  他们二人向玉皇大帝禀告,说让太阳神给跑掉了。玉皇大帝听了之后便开始忧愁起来,要是太阳神就此逃匿起来,人间就再无太阳了,所以必须要将它抓回天庭,但是要怎样才能把他抓回天庭呢?他可是长跑冠军啊。玉皇大帝想着想着突然想到了夸父,他可是长跑亚军啊,长跑比赛上他只差了太阳神三秒,说不定能追上他。于是他将捉拿太阳神的任务交给了夸父。

  正当他要追上太阳神时,太阳神才反应过来有人在追它,它怕被抓住,于是它撒腿就跑,并放射出强烈的火焰去阻碍夸父。夸父由于强烈的火焰,一下子比之前更渴了,喉咙像着火了一样,已经无力追赶太阳了。于是他决定去喝点水,他来到黄河边,把头伸进水里大口喝起水来“咕嘟,咕嘟…”黄河的水被他喝干了,但他还是觉得渴,于是他又向北方的渭水河走去。他越走越累,越走越渴,渐渐得,他体力耗尽。倒在了去北方的渭水河的路上。

  太阳神被夸父的壮举所打动,深深的愧疚自己,回到天庭中自己甘愿受罚。玉皇大帝本来要将太阳神处以死刑,但考虑到人间不能没有太阳神和他的悔改,让他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太阳神最后像夸父一样尽职尽责,忠守在自己的岗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次,太阳神在工作期间把他的全家一共九个太阳带到人间去玩,使得人间百姓痛苦不堪,自然环境遭到破坏,毫无生机。在人间度假的法海与后羿看着痛苦不堪的的百姓,于是向玉皇大帝禀告人间的情况。玉皇大帝非常愤怒,于是便让法海与后羿把太阳神一家捉拿到天庭,亲自问罪。

  后羿很快就发现了一个落单的太阳,左手架起弓,右手把箭放在弦上,然后瞄准目标右手用力,手一松,只见箭像急速飞翔的龙一样,笔直的飞向前方。这个落单的太阳还没有叫出声就晕到了,法海看准时机把它给收了

  此时法海赶了过来,太阳神心想二对一自己必然不敌,只有走为上策,于是太阳神很快的逃离了现场。法海后羿二人追太阳神追了很久,却不料他是天庭长跑冠军,所以没有追上。

  夸父一来到人间。就被人间的景象所震撼住,农民百姓痛苦不堪,死的死,饿的饿,伤的伤,毫无生机。夸父也因此加强了要将太阳神捉拿回天庭的决心。他根据法海的定位术确定了太阳神的位置,然后使出法术从人体大小变为高大的巨人。他一跨,就跨过了一条河流,即使被山川所绊倒,也能立即爬起来向前跑,全然不顾自己流着鲜血的双腿,就算大汗淋漓,也只用袖子随便一擦,继续向前奔跑。

  临死前,他深深的自责自己的无能,不能拯救痛苦不堪的人们,不能完成玉皇大帝交给他的使命,于是把自己的权杖变为了桃林,为人们解渴用,最后含恨而终。

初一:范圣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