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民族魂——岳飞_600字

民族魂——岳飞_600字

2016-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块中原大地般宽厚的背脊,针针见血地负起母亲的叮咛、沉雄的神州大地:“精忠报国”——可报国之路却让昏君与奸臣弄得曲曲折折、险象环生。你经得住前面的攻打,却经不住背后的谋杀。你忙于出征、忙于布阵、忙于厮杀,却不曾留意天子的夸奖是一种带回钩的暗器;你醉心于阵前传来的捷报,却不曾注意金銮殿不露声色的檐角下,已勾勒出风波亭的雏形。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岳武穆啊,苍天对你如此不公!

  ‘撼山易,撼岳家军难’这是敌人的无奈和恐惧,也是千古最高的赞美。

初一:王甲朔

  二十四个循环往复的节气里,有你不变的恒温。披上盔甲,让所有的对手溃不成军。啊!原来是你——南宋抗金名将岳飞!你就像是历史里的巨人,是我们心中的民族魂!

  阴谋终于出笼,十二道金牌出皇城,十二个夜叉将忠良捉拿,‘莫须有’的罪名,无情的将英雄谋杀。

  聆听窗外,风狂烈地呼号着,胡马北风依旧,号角声从四方隐约传来。短兵相接,一心收复山河的霸气,让敌人闻风丧胆,军纪严明,赤胆忠心,训练出一支所向无敌的岳家军。那“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爱国情怀,带着悲凉装进了窗前的一轮明月。

  岳飞啊!你用诗歌记录下了壮志豪情,用鲜血唤醒了世人的良知。你“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你“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你用宽背担负起“精忠报国”的重任;你用脊梁挺起了中国人的腰杆!你悲壮的一生让后人传颂千古,你强烈的爱国精神早已成为中华的民族之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