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温暖的亲情_1000字

温暖的亲情_1000字

2016-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午,奶奶确确实实让我吃得好,吃的虽然很普通,但我吃起来却很美味。以后十几年的日子里,奶奶就这样想着法子让我吃饱穿暖。奶奶经常做的菜是萝卜白菜,虽然同学中有很多人吃的厌了,但我永远也吃不腻。

  奶奶是辛苦的,妈妈也是辛苦的,她们一样用亲情温暖着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父母远在遥远的甘肃酒泉做生意,我呢,来酒泉之前,一直呆在河南老家的乡下。在父母的忙忙碌碌的荒疏中,我慢慢地长大了。自我出生三个月起,一直是奶奶带着的,所以,我和奶奶的感情很深厚,我根本就离不开她。我的奶奶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记得我上一年级时,那时学校还交学费,再加上杂费、作业本费,好几十,对于一个贫寒的农村家庭来说,真是一个天文数字。奶奶根本就没那么多钱,只好先央求老师欠着,先让我在学校上学。奶奶回到家后,为了能凑够我上学的学费,竟偷偷地去外面捡瓶子卖钱。一天中午,我回家后发现门锁着,奶奶也不在家,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跑到大街上去找奶奶,找了半天没找到,急得快哭了,跑了一段路程后,我看见奶奶背着一袋瓶子歪歪斜斜地向我走来。我疑惑的奶奶:“奶奶,你怎么背着一袋瓶子回来了呢?”奶奶看了看我,笑着对我说:“你的学费太贵,奶奶没办法挣钱,为了你上学,无奈之下才去捡瓶子卖钱的,如今还没有凑够,唉!”奶奶叹了口气,我听了之后,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哗哗落了下来。奶奶看见我哭了,摸着我的脑袋,急切的问:“你怎么了,怎么哭了,啊,春艳,没事吧?”我擦干眼泪说:“奶奶,你怎么这么傻,为什么?”奶奶说:“我不是傻,等你考上大学,就不用像奶奶一样去捡瓶子卖了,考上大学后,有数不尽的钱,吃不完的山珍海味。”我哭着说:“我不要钱,不要山珍海味,我不要奶奶受苦!我要奶奶,我只要整天吃得饱,穿得暖,身体健康的好奶奶。”奶奶听后,眼泪流了出来,抱我抱在怀里,嘴里不停地说:“我的好孙女,奶奶不会让你受苦。”

  上六年级时,我回到了父母身边,来到了陌生的酒泉。妈妈也许觉得亏欠了我许多,很多时候依着我,总会给我买许多好吃的东西,但对于我的学习,妈妈总不含糊。老师布置的作业,妈妈统统检查,有了错题,妈妈当场指出,不告诉我答案,只告诉我基本的做法。我每每望着妈妈那温柔的脸,总会微微一笑,有时,我犯了错误时,总不敢看妈妈那双严厉的眼睛,总是红着脸,低着头。

高一:方春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