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改写《天净沙·秋思》_8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改写《天净沙·秋思》_800字

2016-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风习习,现在已经是秋季中旬了,虽然这一阵阵的风并不算十分的寒冷,不知为何,我觉得像是凉到了骨子里。

  我骑坐在这匹马上,这马,不是那种达官贵人的千里马,不是特别强壮、跑的特别快的马,而是十分瘦弱,甚至可以说是有一些带病的马。我骑着这匹马,看着美丽的风景,如画一般呈现在我的面前。

  在不远处,有一棵树,这棵树上缠绕了一条条如死蛇般的藤,这条树藤,不像其它的树藤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这棵藤,是枯的,是悲惨的。

  因为这一条枯藤,只能与这棵有些年头的树相依为命,至少在我的视线里,只有这棵树和藤,就像我,人与马。

  在我骑着这一匹马,慢慢悠悠地向前方行进着,终于进了,进了!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抚摸着这棵年迈的树,抚摸着,抚摸着。它,很粗糙,上面的树皮已经掉了一些,让人心底觉得特别的别扭、不舒服。

  看着快要“秃”的树枝,是不是还有几片暗黄色的残叶,被风吹到了地上。我拾起了一片树叶,放在了手心,看着它岁月的痕迹,我不禁想到,这片落叶,还能“化作春泥更护花。”而我呢?我死了又能变为何物?

  我轻轻叹息,把这一片树叶放回了属于它的,原来的位置。慢慢的,天面透着白的骄阳,已经缓缓落下,变成了殷红色,悄悄地来到了我的身旁,这夕阳看起来能让人忘记一切烦恼,为什么,我就是忘不掉呢?

  我望着面前的太阳,望着偶尔归巢的乌鸦。太阳,与乌鸦陪伴,我呢?出了这匹马儿,又有谁陪伴着我呢?

  秋风吹到了我的心里,这时天边的夕阳变成了残阳,只留下了一丝红霞,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人们居住的地方,看着潺潺的小溪,看着横跨在小溪上的一座小桥,看着人们聊天,看着人们露出月牙般的笑容,看着他们的家。

  忽然地,一颗豆大的泪珠掉落下来,我惊讶的看着这颗泪珠,因为我几乎已经忘却了,我是多久前流的泪水,恐怕早就流干了吧?这颗泪珠,“烫伤”了我的手。

  我的亲人,我的老母亲,我的家乡,又在何方?

  初一学生:刘雪莲

    初一:刘雪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