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学会珍惜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学会珍惜_1200字

2016-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

  “在你睡觉前,决不能生气或敌视任何人,特别是不要敌视你所爱的人,因为你有可能今天晚上一躺下,明天早晨就再也起不来了……”

  ——题记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却又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道别,并向他们表达歉意和爱……

  “我们走着瞧!我这次可算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这是哈里在出车祸前对他姐姐所说的,然而现在他真的死去了。等他来到天堂时才后悔了,他不该生姐姐的气,他现在是多么希望在他没说出那句话以前为姐姐做更多的事。然而,这一切已经不可能成为现实,现在无论他再怎么后悔,也无法挽回事实。

  我们总是忽略身边很多美丽的风景,不懂得怀念,不懂得珍惜,急急忙忙地往前冲,一生都在忙碌。一路上,风吹来,没有谁会当回事,只当是风与你开的一个善意的玩笑,因为没有谁会去怀念风的味道,风的感觉。其实,不只是风,还有我们身边的许多点点滴滴,一个个小小的细节,我们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可是,能真正记住这些的人能有多少呢?我曾看到过一句话“我总是依靠陌生人的善意”。当周围的人对我们关怀备至时,我们总会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一切的付出都不会被重视。但当有一天,我们离开了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熟悉的关心后,才会渐渐体会到有他们在我们身边的日子虽然平淡,但是我们对这种日子却乐在其中,它所包含的是幸福与感动。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被浓浓的爱包围着,但是,我们在意过吗?我们珍惜过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在意的是别人亏欠自己的,从未想过回报那些爱我们的人。我们争这一朝一夕,到头来,弄得自己伤痕累累,我们总是在做着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当我们在外面摔得伤痕累累、体无完肤的时候,爱我们的人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永远敞开着大门,等待我们回家。

  不要怨恨这个世界,不要怨恨那些爱你的人,虽然他们总是在你身边唠唠叨叨,很啰嗦,那是因为出于他们对你的爱。在你睡觉前,决不能生气或仇视任何人,特别,是所爱你的人。因为你可能晚上睡下,早上就再也不会起来了。我们无法知道我们何时会离开这个世界,不知道死神的脚步离我们还有多远,我们只是想用这仅有的时间来好好的爱你,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予你。

  这个故事让我学会珍惜,学会宽容,学会发现身边的爱。所以,请不要嫌弃、怨恨那些爱你的人,好好珍惜吧,他们只是很爱你,很爱你。

    五年级:沈佳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