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月亮的作文 > 关于中秋月亮的作文_550字

关于中秋月亮的作文_550字

2016-09-0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月亮姐姐探着圆圆的脑袋,静悄悄地在八月十五的晚上出来散步了。

  看着可爱的月亮姐姐,我感慨万千:“十五的月亮可真圆呀!”不知怎的,被我这么一夸赞,月亮姐姐仿佛害羞了似的,躲进了云雾里。在朦胧的夜下,那云雾如同月亮的一层面纱,把她点缀得更美了。

  过了一会儿,月亮姐姐又抛开羞羞的脸,探出她那圆圆的脑袋。这时,四岁的弟弟侥幸背起了唐代诗人李白的千古绝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瞧他背的,像模像样,还真滑稽哩!

  鞭炮之声不绝于耳,让人感受到一派热闹的氛围。我拿了一个月饼,竟诗意大发,作了一首丹式诗歌《月饼》:

  圆圆的月饼,

  如同天上那一轮圆月,

  月亮里有花仙,

  它也有,

  我们一吃它,

  便和家人团聚了。

  因为它,

  象征着团圆!

  四岁的弟弟也学起了我,瞧,他双手别在身后,还真像一位小诗人!只听那似诗非诗的绝句:“啊,月亮!你真像一个大月饼!我好想,把你一口咬掉!”哈,绝不绝?嘘!别急着回答,请看——

  老爸饮了一杯酒,仿佛自己正在大唐,请听他的大作《中秋》:

  云雾缭绕中秋到,

  嫦娥奔月彩带飘。

  品了月饼心里甜,

  全家人都乐开怀。

  这时,妈妈笑了,对着我们三位“小诗人”说:“学什么作诗?中秋节可不是作诗节哟!”我们也笑了。中秋是最快乐的时光,令人欢喜无忧。

  随着连绵不断的鞭炮声,品着各种美味的月饼,我们一家人仍沉浸在欢笑的海洋里,只怕时间老人走得太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