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赏月的作文_650字

关于中秋赏月的作文_650字

2016-09-0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年年中秋,今又中秋。

  从前,人们会在庭院摆着贡品祭拜月神,接着品美酒,尝菱角,赏明月,好不融洽!而现在有的风俗已经淡忘,可赏月,这神圣的事被人们永远记得。

  盼星星,盼月亮,夜幕降临了,像一块天幕,上面有着点点的星星和一轮皎洁的圆月。月光似水,温柔地洒在大地上,洒在屋檐上,洒在人们脸上,好像一层银色的面纱。我和爸妈在河边的石板路上,边漫步边赏月。我走月也走,我和月好近啊,像一对亲密的朋友形影不离。我看着它,它看着我。瞧,上面树影婆娑,是桂树吗?此时,闭花羞月的嫦娥一定看着世间冷暖,可自己却只有玉兔相伴,孤独极了!

  眼睛看久了,有点花,便看看水中的月亮。哇,月亮映在了穿城而过的二卯酉河上。河边灯光璀璨,五颜六色,真美!因为有风,湖面泛起波纹。微波、月影、灯火融在一起,相映成趣,随波散着散着……

  来到广场上,男女老少们其乐融融,跳起了舞蹈,多么开心!天上的嫦娥现在也一定舞起云袖,和男女老少翩翩起舞,好欢乐,好自在,忘记了孤独和忧愁。我也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

  风停了,波没了,河中的月亮越来越妩媚。我多想是一只小猴,邀几个小伙伴,把月亮捞上来,上演一场“猴子捞月”的童话故事。

  想着想着,心中莫名其妙地涌上了一丝哀愁。远在他乡的游子,你是否正独自一人凝望着这轮皓月呢?“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一个简简单单的诗句尽显游子的思乡情怀。在这里,我想告诉他们不要伤心难过,你们的亲人,一定心和你们在一起,“明月共此时!”

  盼着在下一年的中秋里,我依然如此快乐。愿一轮明月,永远在人们心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