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节赏月作文_700字

中秋节赏月作文_700字

2016-09-0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我,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窗前赏月,朦胧的月光下,月亮异常清晰,我不由得陶醉了......

  今天是八月十六,人们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果真如此,月亮在我眼中时而变成圆盘,时而变成洁白无暇的珍珠,时而竟又变成了小孩子那圆乎乎的脸,真是千奇百怪!

  妈妈敲敲门,端着牛奶走了进来,她轻轻地把牛奶放到桌子上,看我在赏月,便给我讲起了“中秋”这个名字的由来,在这神秘的月光下,又为这个故事涂上了浓厚的色彩。原来,农历八月十五在秋季中间,为秋季的第二个月,称为“仲秋”,而八月十五又在“仲秋”之中,所以称之为“中秋”原来是这样呀!听完了这个故事,我为自己又懂得了一点关于月亮的知识而感到高兴,妈妈却悄悄的走了......

  望着这轮明月,我想到了李白写的“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作者小时候不认识月亮,怀疑月亮是瑶台仙境,飞到了青云之上。这幼稚的想象令人发笑。

  我还知道唐代诗人李朴的“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宋代诗人苏轼的“暮云收仅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这些,都写到了月亮,从作者精彩的文笔上,我体会到了月亮的美。

  抬头望月,月亮上忽然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是嫦娥姐姐,她悔恨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那忧伤的眼神,好像在叹命运的不公,又一个忙碌的身影,呵,那不是玉兔吗!它正在那里匆匆忙忙地捣药呢!

  妈妈又进来了,还是那么小心翼翼,怕打断我的联想,我扭过头望着妈妈,妈妈像变戏法似的给我“变”出了一块月饼。

  品月饼,望月亮,我们俩儿其乐融融。

  夜深了,月亮姐姐也要睡觉了,她找来她的云被子,静静的睡着了,我也不打扰她了,拉上窗帘,躺在被窝里,不一会儿,也进入了梦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