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友情_2000字

友情_2000字

2016-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说她是个冷血的人。可谁知这只是表面的假象呢?一个女孩的到来,改变了她。但最后她遭到的,只是无情的背叛罢了。——序

  她是班里唯一一个没有同桌的人。因为同学们都说她是个冷血的人,事实也就是这样:她待人永远不冷不热;她脸上的表情永远不变;她的话语永远惜字如金;她的性格永远孤僻。她最喜欢在学校的天台上望着天空发呆。因为没有任何同学来打搅,也没有同学们的吵闹。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她之前并没有如此冷血,冷冷地拒绝他人的关心。原因,不过是她曾经遭到无情的背叛罢了。

  上课,班主任走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女孩子。“我们班转来一位新同学,大家欢迎!下面请新同学自我介绍。”

  她一眼就看得出来,这尹小雨和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只见尹小雨一指。全班都呆住了,包括老师。

  Chaper2:谁要你管

  尹小雨好似没听到一样,径自向她走来。她冷着一张脸,看着尹小雨走过来。这时,下课铃响了。

  她没有理睬身后的尹小雨,丢下一句话就离开了教室。“与你何干?”

  反正她早已习惯一个人了。为什么要多一个人呢?尹小雨的话,她并没有放在心上。“这种人的兴致,不过一时罢了。我没有必要交她这个朋友。”她想。

  那天,她看到尹小雨在十字路口旁,手提一些零食。她是为那里的流浪猫狗而去的吧?她想,尹小雨真是个有爱心的人。

  Chaper3:生日快乐

  “哇,尹小雨家好漂亮啊!”“人家家里有钱嘛!”“小雨同学,生日快乐!”

  她站在二楼天台上,没有人搭理她,也没有人发现她来了。

  容雅是她的名字。

  尹小雨笑道,“我知道她在哪里了。”

  “你果真在这里。”尹小雨从她身后窜了出来,“你去不去底下玩?”她淡淡道:“不去。”

  “下面请我最好的朋友——小雅上来说几句!”

  底下人震惊,他们知道的容雅可是惜字如金的,怎么会说这么长的话!

  自那次生日聚会后,她和尹小雨每天一起上下学;每天一起去为流浪猫狗送食物;每天一起谈话……简直是无话不谈。

  但是令她感到奇怪的是,尹小雨好像根本不理会这些流言蜚语,依旧如往昔一样全心全意与她交友。

  但是这时候的她没有想到,这句话最终成为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尹小雨反抗,但是无效。

  “帮我一个忙可以吗?”“什么忙?”“……”“好。但是你要还我。”“一定。”

  尾声:真相大白

  尹小雨身边站着一个高大男子,他温柔地轻抚尹小雨的头:“还好你劝动了容家帮我们。”

  原来尹小雨一早就知道她的身份。她与自己交友,不过是为了让自己的家族帮助她的家族度过资金危机罢了。

  至此,她再也不信别人。哪怕是真心与她交友的人,她也从不理会。只有几个挚友能够与她相交。因为她们之间互相信任,从不说假话。

  【完】

  星:首先庆祝又写完了一个短篇!【撒花撒花】这个短篇的灵感来源于星的几个同学,然后星自己根据事实自行脑补出了这个短篇所讲述的故事。(所以与事实是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但是人设有参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Chaper1:新来同学

  但她原本不是这样的。她原本,是没有如此冷血的。她以前,至少偶尔还理会同学,但她现在却变成了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山女”。

  这要从那个女孩转来说起。那天,本该平凡,却因为她的到来而变得不平凡。

  她扎着马尾辫,笑着对大家说:“大家好,我叫做尹小雨。”底下,大家议论纷纷:“新同学姓尹?那个富商尹家?”“哇!不知道她坐哪里呢?”

  “尹小雨同学,你坐……”“我想坐在她旁边!”

  她微微惊讶,因为尹小雨指着的,是她。

  “就她?冷血女一个,谁愿意跟她同桌啊!”“就是,尹小姐,你坐到我们这里吧!”“对呀,尹小姐!她啊,从不理任何人的。”

  “你好,请问你叫做什么名字?”

  她一路走过人群。大家很有默契地没有招惹她,默默地让出一条路。

  但她对尹小雨的看法在几天后被刷新了。

  因为这件事,她与尹小雨的距离拉近了许多。她们二人常常结伴去为那些猫狗送食物。但是因为她对动物毛发过敏,所以一直未能收养她最爱的那只狗狗。

  几天后,是9月5日。是尹小雨的生日,尹小雨邀请了她,还有班里的许多同学。

  ……

  尹小雨似乎察觉到了她不在,“你们有谁看到了小雅?”

  闻言,大家皆摇头,气氛瞬间冷下来,尹小雨为何突然问起她的去向?班长刘萌萌为了解围,上前说道:“容雅同学性子较为孤僻,她若来就应该是在一个无人之处。”班里所有同学都称她全名。

  二楼天台。

  不管她的反应如何,尹小雨最终还是把她拉进了一楼的聚会中。不过她仍然坐在角落里,一声不吭。

  忽然被尹小雨点到名,她有些不适应。不过她还是摆着一副面瘫脸走上台,“祝小雨同学生日快乐。”

  Chaper4:请帮我忙

  这可让班里的同学万分羡慕嫉妒,大家皆认为她们两是朋友。众人开始想方设法挑拨离间她们两之间的关系。你看这些理由:她与尹小雨交友是为了尹小雨家的钱;她背叛了尹小雨,在背后说尹小雨坏话(还有“证人”)……

  她也问过尹小雨,但是尹小雨的答复是:“我相信你不会背叛我。”

  过了几天,班主任把尹小雨调位至离她位置最远的教室第一排。

  下课后尹小雨来到她的座位上。反问她为何不帮自己说话。她只是笑:“因为我无所谓啊。”

  第二天,她劝动她的父亲,容家家主出手帮助尹家。尹家的危机暂时解除。但是不久后,容家被尹家反将一军,导致破产。

  某天放学路上,她经过了尹家的一所公司。尹小雨的声音随风隐隐约约地飘进她的耳中:“父亲,太好了。两家斗了这么多年,容家终于被我们斗下去了!”

  她那万年面瘫脸终于有了一丝破裂——因为那男子的话。

  她不禁笑了,原来人都是这么虚伪,为了自己的目的而不择一切手段。尹小雨,你的话,究竟有几句是真话?还是……你从来没有,哪怕一句真话?

  “虚伪,我最为厌恶。你虚伪,我讨厌你,厌恶你。却恨不起来你。因为你也是有自己的目的。”

  -题外话-

六年级:谢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